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老街溪 桃園市府花1億建自行車景觀大橋

市府將興建跨越許厝港、草漯沙丘的自行車景觀大橋,圖為完工示意圖。(海管處提供)

市府將興建跨越許厝港、草漯沙丘的自行車景觀大橋,圖為完工示意圖。(海管處提供)

2021/06/13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許厝港國家級濕地、草漯沙丘地質公園是著名生態景觀亮點,市府以1億元經費,興建跨越老街溪出海口的自行車景觀大橋,讓遊客可踩踏風火輪,一氣呵成參訪2大景點,不用再繞道台61線側車道,不僅節省時間、體力及降低行車風險,還可飽覽老街溪出海口美景,預計明年下半年完工啟用。

市府海岸管理工程處辦理許厝港自行車景觀大橋工程,設計橋寬4公尺,配置2.5公尺寬的雙向自行車通道,餘為人行步道、兩側欄杆,橋長約200公尺,為三跨鋼筋混凝土構造拱橋,3處橋台主體落墩於堤防後側,一處橋墩落於灘地,不會破壞堤防及水下作業,也不受潮汐影響。

海管處長林立昌表示,橋身採薄型化及流線式設計,融入河灣、波浪、沙丘、水鳥等環境線條,展現地方特色,全曲形的路線與橋體結構、飛鳥展翼的曲板支撐,象徵桃園市起飛中,且具備環境教育場域功能。

大橋的「日晷廣場」設置解說牌及造型花架,車道沿線有4區觀海平台,每區設解說牌,搭配低強度照明設備,節能環保。

林立昌說,景觀大橋為鋼筋混凝土拱橋,建材採用新型的抗硫水泥,可減少金屬材料破壞,延長使用壽命,降低養護成本,全案前天上網招標,目標今年10月開工、明年9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