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受虐兒「如何愛」 桃園家扶29寄養家庭獲表揚

2021/04/18 05:30

陳呂秀子用3、4年時間 將只敢瑟縮牆角進食的孩子帶回餐桌共食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家扶基金會桃園家扶中心昨辦寄養家庭授證暨表揚典禮,服務逾20年的「資深媽媽」陳呂秀子是29位寄養家庭績優受獎人員之一,她回憶曾照護的遍體鱗傷孩子,自己如港灣讓破洞的帆船停靠休息,等待復原後再次啟航,當孩子們向她道聲「感謝」時,一切都值得。

12戶通過培訓 今年加入服務

桃園家扶接受市府社會局委託,每年舉辦寄養家庭訓練、資格審查,去年有12戶寄養家庭65歲屆齡退休,經新招募並培訓通過12戶,今年加入服務,昨獲頒市府的合格證書,全市現有89戶具備寄養家庭資格,安置少年、兒童總數102人。

89寄養戶安置102名兒少

陳呂秀子是目前線上資深的照顧者之一,服務21名孩子,她表示,受虐的孩子往往最脆弱,封閉自己的心,拒絕與外界對話。記得有個孩子剛住進家裡時,在吃飯時深怕像在原生家庭沒飯吃,拿起筷子猶如打仗,把碗裡的飯菜疊得高高的,然後瑟縮在牆角一隅進食,像是負傷的小動物唯恐食物被搶走,讓她看得好心疼。

陳呂秀子說,她花了3、4年時間才讓這個孩子卸下心防,與她共桌吃飯,過程艱辛,但她從不灰心,因為寄養家庭最大的功能是教會孩子「如何愛」,擁抱這些受傷失依的小心靈,最大的成就與鼓勵,就是得知孩子重回正軌,為人生努力打拚及面向光明。

今年加入寄養家庭的劉小姐指出,孩子無法選擇出身,每每看見新聞報導受虐兒或失依的孩子,她都會心如刀割,自認行有餘力,就應盡一份力,讓暫時需要安置的孩子,找到安全、溫暖的生活環境。

寄養家庭招募 6/5南區說明會

桃園家扶中心將於6月5日在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辦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歡迎結婚滿2年夫妻,其中一方年齡在25至55歲,國中以上教育程度、健康良好、經濟狀況穩定者,參與寄養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