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2市場浪費? 桃園市府經發局︰永和攤販不願進東門

市府花5億元興建的永和中繼市場,只能使用8到10年。(記者謝武雄攝)

市府花5億元興建的永和中繼市場,只能使用8到10年。(記者謝武雄攝)

2021/02/24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經濟發展局昨在議會臨時會對東門、永和市場遷建工程進行專案報告,市議員林政賢認為東門市場重建耗資7.2億元,原規劃安置兩市場攤販,最後僅東門20攤進場,為此,市府又花費5億餘元興建永和中繼市場,抨擊是重複投資、浪費公帑;經濟發展局局長郭裕信表示,因永和市場攤販不願進駐東門市場,迫於捷運施工時程壓力,才會另建永和中繼市場。

東門偏遠 永和攤販不進駐

郭裕信指出,永和市場做為捷運綠線G08站,配合捷運工程施工將拆除重建,而東門市場因火災被列為危樓於2015年拆除,市府先斥資7.2億元重建「東門市場」,原要安置東門、永和兩市場攤販,但東門市場地理位置偏遠,永和市場攤商不願進駐,市府無奈下只得在小檜溪重劃區內文中用地另興建永和中繼市場,待永和市場完成重建、捷運綠線G08站完工後,永和市場攤販就會遷回,屆時中繼市場建物將另活化使用。

東門108攤 20攤原地安置

郭裕信說,東門市場原有108攤,僅20攤原地安置,因此保留部分空間供原攤商使用,其餘建物做為市民活動中心、關懷據點、清華大學EMBA教室等設施,目前都已進駐;大樓地下停車場及1、2、3樓部分空間由全聯得標經營,已於去年12月17日決標、今年2月3日點交,全聯須在半年內進駐營運,年租金為800萬元。

永和中繼市場 使用8至10年

市議員黃婉如及林政賢質詢時都認為,市府花費5億餘元在學校用地興建永和中繼市場,根本是浪費公帑,因永和市場僅303個攤位,每年租金收入估計只有1000多萬元,未來若要蓋學校,中繼市場建物就得拆除,估計只能使用8至10年,且永和中繼市場仍在施工中,是否趕得及4月試營運都是問題;工務局長賴宇亭表示,永和中繼市場正全力趕工,4月營運應該沒有問題。

議員表示 東門未加強招商

黃婉如、林政賢並指出,東門市場已於去年8月完工,雖然到12月16日才驗收,期間卻未加強招商,目前招商樓層仍空蕩蕩,讓人憂心會成為蚊子館;黃婉如另表示,除夕夜東門市場突然警報聲大作,她到現場查看發現,大門沒上鎖、也沒有保全,真不知道市場若遭破壞要算誰的。

東門市場雖然已經驗收,但永和市場攤販不願進駐。(記者謝武雄攝)

東門市場雖然已經驗收,但永和市場攤販不願進駐。(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