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桃醫 9醫院分擔急重症患者轉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三)、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出席桃園市急救責任醫院區域聯防院長會議。(記者陳璟民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三)、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出席桃園市急救責任醫院區域聯防院長會議。(記者陳璟民攝)

2021/01/23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昨再增2例確診,疫情擴大,桃園市政府昨邀集市境9家急救責任醫院(桃醫、桃醫新屋分院除外)的院長或代表,召開防疫醫院聯防會議,確定啟動急重症病患的院際間轉院機制,確保民眾就醫權益。

指揮中心啟動專案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也宣布啟動「部桃專案」,桃醫表示,將配合執行相關措施,包括門急診不再收治新的病人,門診只提供複診病人服務,桃醫病人與出院者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轉院後住專責醫院,隔離14天期滿或移出前須採檢等。

鄭文燦視察敏盛 慰勞醫護

因應桃醫門診降載,市長鄭文燦昨邀集林口長庚醫院、敏盛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等9家急救責任醫院院長或代表開會,鄭在會中強調,桃醫平常急診病患300人、門診病患3000人及700病床,將由聯防醫院協助收治,他昨視察敏盛醫院新增的3條急診動線並慰勞醫護人員辛勞。

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簡報,各家醫院間將進行跨院病房床位、醫事人力、醫療設備及防疫物資支援等,急性冠心症、腦中風、主動脈剝離、重大外傷的患者,可透過院際間轉院機制到林口長庚收治,至於非時間性的重症由其他醫院處置。

蘇揆視訊 為桃醫醫護打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與會透過視訊連線,對桃醫抗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打氣,並強調「只有團結,才能戰勝險惡的病毒」,呼籲國人齊心合力撐住桃園、守住台灣。

機捷A7站 每4天全面清消

至於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案865足跡到桃園機場捷運A7體育大學站的摩斯漢堡店,鄭文燦昨早視察站區清潔消毒時說,A7站每隔4天進行1次全面環境清消,推動防疫措施,落實員工跟乘客零感染目標,鄰近的文青里、樂善里等社區,如果需要清消,可請區長與清潔隊聯繫處理或請國軍33化學兵群支援。

此外,衛生局1名疫調人員因曾前往桃醫紅區,居家隔離中,另1人有發燒症狀,自主健康管理中,2人都經2採陰,卻引起外界關注,昨有該局人員在臉書發文感嘆「我們有同仁因為勞累而身體出現狀況時,獲得的不是鼓勵和慰問,而是無意義的臆測,真的替同仁們感到不值…」。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一)慰勞敏盛醫院醫護人員的辛勞。(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一)慰勞敏盛醫院醫護人員的辛勞。(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