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測速照相取締 龜山東萬壽路奪冠

龜山區東萬壽路622號前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去年取締件數是全市第一。(記者周敏鴻攝)

龜山區東萬壽路622號前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去年取締件數是全市第一。(記者周敏鴻攝)

2021/01/15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在市內危險或易超速路段,設置了124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去年取締件數最多的是龜山區東萬壽路622號前的照相桿,共取締1萬4550件,罰款總額約2037萬元,所有照相桿取締開罰總額約2億元,佔去年全市交通違規罰款的6分之1。

13行政區 共設124支測速桿

市警局檢討市內的下坡、兩線道以上易超速、彎道等危險路段,共在13個行政區設置124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其中龜山、中壢、大溪3區各有18支,數量最多。

警方統計單一照相桿去年取締件數破萬的有3支,第一名是龜山區東萬壽路622號前、取締1萬4550件,第二名是中壢區普忠路581巷前、取締1萬3734件,第三名是中壢區中豐北與大圳路口、取締1萬3476件;至於單月冠軍,去年1、2月都在中壢區普忠路581巷前,另10個月都是龜山區東萬壽路622號前。

超速罰鍰1200到2400元

警方表示,一般道路限速40、50公里,用路人超速被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取締,會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1200到2400元罰鍰;若超速情節比限速還高60公里,會因危險駕駛行為被開罰6000到1萬2000元,並吊扣車輛牌照3個月,但用路人要在一般道路駕車超速逾60公里的可能性較低,危險駕駛的取締件數非常少。

超速比限速高60公里 吊扣牌照

警方說,用路人被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取締超速後,申訴成功的案例不少,曾有人為了趕著送懷孕的妻子到醫院被取締,事後以妻子的就醫紀錄佐證而獲撤銷罰單,另有用路人為了趕去出席爺爺的告別式而違規,事後備妥訃聞申訴,也獲撤銷罰單。

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長洪志朋說,警方設固定式測速照相桿的目的是要維護交通安全,將持續針對各處易肇事路段檢討增設照相桿的必要性,希望用路人別搶快而挨罰,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