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集水區降雨 石門水庫蓄水量過億噸

石門水庫蓄水量再過1億噸,上游宜蘭池端降雨112毫米居首功。(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蓄水量再過1億噸,上游宜蘭池端降雨112毫米居首功。(記者李容萍攝)

2020/12/03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石門水庫今年下半年水情吃緊,蓄水量於11月28日晚上降至9786萬噸,受惠桃園地區連3天降雨,尤其是集水區最上游迎東北鋒面的雨量可觀,宜蘭池端雨量觀測站1日的累計降雨量達112毫米,截至昨晚7點,石門水庫大壩水位回升至231.61公尺(滿水位245公尺),蓄水量1億0232萬噸、蓄水率51.83%,水情稍稍解渴,但仍嚴峻。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石門水庫蓄水量原本剩不到半庫,這幾天東北季風帶來降雨,集水區10處雨量觀測站都陸續測得降雨,其中以池端雨量觀測站的貢獻最多,前天單站累積降雨量就高達112毫米,加上其他雨量觀測站也有小進帳,西邱斯山18毫米、嘎拉賀22毫米、巴陵8毫米,蓄水率重新站回半庫以上、達51.83%,蓄水量也恢復1億噸以上。

不過,面對枯水期間,北水局還是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以期讓水庫水源能更靈活調度;至於農民關注桃園、石門灌區明年一期稻作會不會休耕?仍待經濟部決定和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