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發明展 健行科大奪1金1銀

健行科大在克羅埃西亞INOVA國際發明展奪1金1銀。(記者李容萍攝)

健行科大在克羅埃西亞INOVA國際發明展奪1金1銀。(記者李容萍攝)

2020/11/25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健行科技大學資工系教授陳維魁指導碩士班學生謝維哲、黃聖凱、李文鈞、陳泓宇,參加「第45屆克羅埃西亞INOVA國際發明展」,獲得金牌、銀牌各1面;克羅埃西亞INOVA國際發明展是經濟部認定的國際發明展,今年有來自台灣、英國、加拿大、中國及俄羅斯等國的420件作品參賽。

健行科大獲得金牌及英國特別獎的作品「伴侶動物防護監控裝置」,具有低成本、體積小及易安裝使用等特性,除可使用在伴侶動物防護,也可應用在居家安全、個人隱私、倉儲管理、花圃管理及農園管理等用途。

獲得銀牌及澳門特別獎的作品「基於物聯網技術實作之非接觸式體溫量測門禁系統」,以物聯網框架設計門禁系統,並結合紅外線溫度感測技術,將感測器量測到的資料上傳至雲端伺服器,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當下,獲得評審青睞;此裝置製作成本僅約120美元,可快速量測體溫、迅速辨別受測者身分,並將量測到的資料同步傳送至雲端伺服器,將來若須查驗可能受感染者的身分資料,即可迅速取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