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創新發明賽 桃園3校聯隊奪1金1銀

陽明高中校長林裕豐(左三)與2020年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獲獎學生合影。(陽明高中提供)

陽明高中校長林裕豐(左三)與2020年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獲獎學生合影。(陽明高中提供)

2020/11/24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2020年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上週六公布得獎名單,由陽明高中、中壢高商及自強國中跨校組成的「桃園智能創發團隊」,在海內外11國、437件作品中,勇奪1金1銀、為國爭光;而10月底,該團隊也在波蘭國際發明展獲得銀牌。陽明高中校長林裕豐大讚:「學生好棒棒,在國際賽事屢傳捷報!」

陽明高中、中壢高商、自強國中組隊

林裕豐表示,該校今年8月起與中壢高商商經科跨校組成資訊社群,並以大手攜小手、策略結盟自強國中生活科技老師,與祥儀機器人文教基金會產學合作組成「桃園智能創發團隊」,透過申請經濟部核准的自走車專利輔以結構搭配,從紅外線射頻感測、語音辨識裝置及實體多徑軌跡的智能裝置,將不同的需求進行任務導向,建立完整AI(智能裝置)及IoT(物聯網)解決方案。

波蘭國際發明展 也獲銀牌

林裕豐說,波蘭發明展是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認可的世界12大發明展,今年有來自台灣、俄羅斯及中國等27個國家、近400件作品參展,團隊以「物聯網AI救災生物跡象追蹤裝置」獲得銀牌;更值得高興的是,團隊分成2組參加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分別以「物聯網智能倉儲自走車」、「IoT智能消防自走車」獲得1金1銀,見證創新團隊透過108課綱的資訊素養培力,再加上高中職及國中社群與產學合作,成果顯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