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旱象嚴峻 桃園景福宮辦祈雨法會

昨天祈雨法會儀式,一開始由道士帶領眾人先至大廟內的古井取水、念經。(記者魏瑾筠翻攝)

昨天祈雨法會儀式,一開始由道士帶領眾人先至大廟內的古井取水、念經。(記者魏瑾筠翻攝)

2020/11/24 05:30

祈求降甘霖 連辦3天 市府要求減供5%工業用水 近30口埤塘支援民生用水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台灣今年因梅雨季較短且無颱風過境,豐水期降雨量極少,面臨56年來最嚴峻旱象,各地水庫水情紛紛拉起警報,桃園市二期稻作已經停灌,並減供工業用水。為此,桃園區「大廟」景福宮在距離50年後,昨起一連3天舉辦祈雨法會、祈求天降甘霖,包括景福宮主任委員簡征潭、副市長李憲明、市議會副議長李曉鐘、立委萬美玲等人均出席敬拜天地祈雨。

道士引領至古井取水、誦經

李憲明表示,今年是桃園自1964年以來首度沒有颱風過境,面對今年嚴峻的旱象,第一階段的節水措施已停止農業用水,以往埤塘的水是供農業灌溉,經請台灣水公司檢測,有2、30口埤塘將可支援供應民生用水,市府會與台灣自來水公司協調、調配用水;另,市府也已要求減供5%工業用水。

法會進行時一度飄小雨

面對緊張的水情,李憲明說,市府水務局的水資源中心仍可提供回收水,供應工業使用,且地下水使用也已放寬不受30%限制;目前水情亮黃燈,雖然還沒到下階段的限水,但預期得等到明年3月梅雨季才會進入豐水期,未來必須長期抗旱,呼籲民眾務必節約用水,共度旱期。

景福宮表示,祈雨法會於廟埕擺設祈雨壇,並從廟內迎請觀世音菩薩、媽祖、開漳聖王、玄天上帝及水官大帝入壇坐鎮,由道士進行連續3天的法會。昨天祈雨法會儀式一開始,由道士引領眾人至廟內古井取水、誦經,接著至廟埕祈雨壇進行約1小時法會,再進入廟內誦經,首日法會從上午9點起至傍晚才告結束。

廟方說,一般法會壇位都會搭設帆布棚,但祈雨法會必須「見天見地」,因此不能搭棚;昨法會進行時一度飄起零星小雨,有民眾見狀撐起雨傘還被要求閉合。為祈求天降甘霖,祈雨法會將連續進行3天,若是提早降雨,將提早結束。

截至昨天下午4點,石門水庫大壩水位為231.12公尺,蓄水率50.44%,蓄水量為9957.82萬噸,因已進入枯水期,水情持續吃緊。

副市長李憲明(前排右四)等人出席向上天求雨。(記者魏瑾筠翻攝)

副市長李憲明(前排右四)等人出席向上天求雨。(記者魏瑾筠翻攝)

桃園區景福宮舉辦祈雨法會昨在廟埕擺設祈雨壇,由道士進行一連3天的法會。(記者魏瑾筠翻攝)

桃園區景福宮舉辦祈雨法會昨在廟埕擺設祈雨壇,由道士進行一連3天的法會。(記者魏瑾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