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先看!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夢幻又童趣

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副場地的棋盤和星月圖騰。(陳進益提供)

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副場地的棋盤和星月圖騰。(陳進益提供)

2020/11/10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花彩節以「花海圖騰」聞名的大溪展區,雖然本月14日才將壓軸登場,但展區的愛情摩天輪、星月太陽、帆船和棋盤等圖騰雛形已浮現田間,呈現童話般的夢幻氛圍,近日吸引眾多花迷前往先睹為快。

19公頃花田 14日登場

有別於一般花田布置,大溪展區花海圖騰為當地農民的花田創意競賽作品,大溪區公所統計,今年花彩節場地將46戶休耕戶全部納入參賽,面積廣達19公頃,布置圖騰的休耕戶有8戶,面積約3.46公頃,第1名可獨得2萬元獎金或等值禮券。花田設計造型有主題性圖騰、或具觀賞性的幾何圖形者,經審核通過,將額外發放獎金。

星月太陽等圖騰浮現

大溪區長陳嘉聰表示,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將於14至22日在李騰芳古厝周遭登場,主場地規劃「動物派對」,以可愛動物圖騰、裝置藝術營造歡樂氛圍,包含夢幻獨角獸、貓咪舞台、粉紅象、五顏六色油漆桶等。

入夜之後,夜光兔、LED月光鞦韆都會點亮,再搭配農民自行規劃、種植的副展區,鮮豔的花朵在農民悉心照料下,正蓄勢待發,要以最美姿態迎賓。

獨角獸、粉紅象也來了

大溪區農會秘書陳進益是愛情摩天輪、棋盤和星月花田創作者,從9月起就與高齡91歲的父親、一雙子女開始構圖,播種前先整地、曬田、除雜草,再將花卉種子依顏色套繪到農田,並依不同顏色花卉比例放大(1:100、200)後種植到田間,在自家的1.33公頃農田灑下逾20公斤種子,等待種子發芽之後,再用鋤頭、割草機將圖案輪廓修整得更加明顯。

這期間,陳進益修改圖樣2、3次,還要將異品種花卉拔除,10月下旬陸續開花,變得有型,形成各有50公尺高的愛情摩天輪、棋盤等圖騰,在友人簡新宗、「雞排」協助空拍下,充滿了夢幻童趣。

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副場地的愛情摩天輪、天秤圖騰雛形,已浮現田間。(大溪區公所提供)

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副場地的愛情摩天輪、天秤圖騰雛形,已浮現田間。(大溪區公所提供)

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農民在水池提供竹筏讓遊客拍照。(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農民在水池提供竹筏讓遊客拍照。(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現場的花陸續開了。(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現場的花陸續開了。(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