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林口交流道科技執法 下月2日上路

市府交通局建置科技執法警示牌面,提醒駕駛依標線燈號行駛。(市府交通局提供)

市府交通局建置科技執法警示牌面,提醒駕駛依標線燈號行駛。(市府交通局提供)

2020/10/28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為改善林口交流道北上匝道口(龜山區文化一路、龜山一路口)長年壅塞與行車安全,市府交通局今年初於該路口建置違規影像偵測設備,進行「未依標線行駛」、「未保持路口淨空」及「闖紅燈」等違規車輛偵測,並從3月10日開始宣導,其後平均每月違規數由1100件降至940件,下降14%,成果顯著。交通局昨宣布,市府警察局將從11月2日啟動科技執法,對違規車輛開罰。

交通局指出,文化一路與龜山一路口是往返龜山、林口地區及連接國道一號的交通要衝,但常有駕駛人為了搶快,不依車道指向線及號誌燈號行駛,出現轉彎車占用直行車車道,或直行車占用轉彎車車道,不僅影響交通順暢,也容易造成事故;還有車輛在號誌轉換時未保持路口淨空,停滯路口而導致塞車。

交通局表示,為改善該路口交通秩序、提高行車安全,除對文化一路主線綠燈秒數進行調整,今年3月10日也在路口設置警示標誌牌面、劃設黃網線,提醒駕駛人依號誌及標誌行駛,且勿占用路口;另也建置科技執法設備,可透過影像AI辨識系統,24小時自動偵測違規,以改善違規情況並減少員警、義交人力。

交通局也在鄰近的文化一路、復興一路口建置科技執法設備,偵測「未依標線行駛」及「未保持路口淨空」兩項違規,並已於上月15日開始進行宣導,預計年底前可完成系統測試,驗收後由警察局公告實施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