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拉警報 「抗旱大水塔」待命

2015年桃園乾旱,市府購買大量水塔作為臨時供水站,今年乾旱將重出江湖。(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5年桃園乾旱,市府購買大量水塔作為臨時供水站,今年乾旱將重出江湖。(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20/10/18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經濟部水利署14日調整桃園市水情燈號為黃燈,並實施夜間減壓供水,農田也停灌並辦理補償,桃園市政府為此配合啟動多項抗旱策略,鑒於2015年桃園旱災,市府購買500多個2噸大水塔放在各里作為「臨時供水站」,現在盤點中,若水情持續吃緊,這些大水塔將重出江湖,讓民眾有地方可取水。

2015年抗旱利器 將重出江湖

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2015年旱災,桃園市在4月份實施供5停2的第3階段限水措施,當時緊急採購大水塔放置在各里作為臨時供水站,並由消防車負責載水供水,如今盤點這些設備,基本上會待水情進入最嚴峻的紅燈(分區供水或定點供水),全面放置在各里使用,若水情進入橙燈(減量供水),會有部分地區由於管線末端而比較容易缺水,也會放置大水塔作為臨時供水站。

市府也在尋找替代水源,其中,桃園北區、龜山、大溪、復興、三民、石門、楊梅水資源回收中心,可提供8萬噸放流水,將優先作為公共工程所需之抑制揚塵及沖洗工區所需用水,民眾也可免費取用;市府15口備用水井,連同65口工業水權狀之抗旱水井每日可提供3萬噸水量,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於龍潭、楊梅開鑿7口備援水井,經處理後每日可供1萬噸自來水用水。

劉振宇說,市府明召開抗旱應變會議,由市長鄭文燦主持,水利署長賴建信也會出席,與水利署北水局、台灣自來水公司、農委會農田水利署桃園、石門管理處等單位,共商抗旱應變策略。

若水情吃緊 將做臨時供水站

市府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表示,以往水情燈號出現橙燈、進入2階段限水措施後才會召開抗旱會議,今年在水情燈號黃燈情況下召開抗旱會議,透過超前部署,達到未雨綢繆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