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班有冷氣 桃園教局訂使用收費草案

2020/10/07 05:30

採實支實付 初估每位學生每學期電費負擔不到150元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行政院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桃園市獲前瞻計畫補助21億餘元,市府教育局先編列明年17億餘元,今年7月底展開作業,昨經議會定期會聯席審查會通過,待大會三讀。由於中央2年後才全額補助冷氣使用費,多位議員關心冷氣電費恐成師生負擔,教育局長林明裕回應,已研擬「教室冷氣使用管理暫行注意事項」草案,採實支實付,初步估算,每位學生每學期的負擔不到150元,弱勢生則酌減。

國中年底全數完成

桃園市2年前起超前部署「班班有冷氣」政策,由教育局每年編列2億元經費改善,全市高中班級已全數完成冷氣裝設,國中1969班完成至少8成,預計年底全數完成;國小班級數較多、約3400班,目標後年夏季前全數完成。

教局不規定上下限

議會聯審會昨審查通過「前瞻計畫—補助桃園市公立高級中學以下學校電力系統改善暨冷氣裝設計畫」,議員李柏坊、黃婉如關心冷氣電費補助事宜,並為老師爭取行政辦公室也能裝設冷氣,幫助休息;議員李光達擔心台灣電力公司的契約容量制度,易使學校超約用電遭罰款。

林明裕答詢表示,原則是使用者付費、實支實付,各校狀況及需求不同,使用電量也不盡相同;例如有些班級有西曬困擾,冷氣用量相對較位處陰涼處的班級高,已研擬「市立國民中小學教室冷氣使用管理暫行注意事項」草案,預計本月公告各校。

至於各校收費標準,林明裕說,尊重各校班級、家長會通過的使用冷氣辦法,教育局不規定收取電費的上下限,將以儲值卡方式扣點收費;機上裝設智慧管制系統,若電力負載過高,就會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