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封街烤肉 中壢今年實名制

中壢往年萬年封街烤肉的盛況,當時還是木炭烤肉,近3年已改為卡式爐烤盤。(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往年萬年封街烤肉的盛況,當時還是木炭烤肉,近3年已改為卡式爐烤盤。(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20/09/29 05:30

〔記者李容萍、魏瑾筠/桃園報導〕中秋節是闔家團圓的節日,也是全民瘋烤肉的日子,市府養護工程處響應環保及垃圾減量政策,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不鼓勵群聚活動,僅設有烤肉區的桃園市立虎頭山公園開放烤肉,請市民切勿在其他公園烤肉,以免毀損公共設施,違者將依桃園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處以500至5000元罰鍰。

即將邁入第19年的萬人封街烤肉,今年仍由桃園市新都心生活文化協會結合中壢SOGO百貨商圈周邊的金華、新街、興南、水尾4里共18處社區(約5000戶、人口1萬3500人),於10月1日上午先舉辦飆汗老街溪路跑,傍晚封街舉辦「防疫新生活中秋節聯歡晚會」,已有1000組(每組10人)約1萬人報名。

全市公園僅虎頭山開放烤肉

新都心生活文化協會理事長莊金泉表示,協會已申請取得中壢區公所旁的六和路、九和五街、九和六街、廣停一停車場路權,10月1日凌晨0點至深夜11點封閉街道、淨空車輛,方便參加活動的家戶將桌椅、卡式爐、烤盤、食材飲料等搬上街烤肉。

莊金泉說,當年因許多人都住在市中心社區大樓,鄰里間互動少,於是發起中秋烤肉活動聯誼感情,逐年相傳,至今成為地方盛事;而為了響應節能減碳,近3年的封街烤肉已將傳統炭火改為向廠商租借卡式爐烤盤,每組烤肉費用1250元、協會補助500元,還有社區加碼補助讓住戶免費參加。今年封街烤肉活動採實名制報名,各社區也會落實進入活動會場前量測體溫,並宣導請參加者在吃東西以外的時間,儘量戴上口罩。

每日兩時段 開放前30分鐘登記

桃園市立虎頭山公園設有54個烤肉爐,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8點半至中午12點半、下午1點至5點兩個時段,開放時段前30分鐘受理民眾登記借用,使用後完成場地清潔,即可退還證件。

若在他處毀設施 最高罰5千元

另外,農曆8月15日也是土地公成道日,桃園區三民里辦公處與市府民政局合作,在土地公文化館舉辦擲筊活動。里長康進旺表示,10月1日上午9點起,開放現場免費報名,同時準備300個壽桃送給參加民眾,參加者擲到2個聖筊,加送可黏在手機背板的土地公造型金箔一片,擲到第3個聖筊,再送大型壽龜造型的沙其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