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交流道改善 桃園、新北不同調

「國1林口路段(含交流道)改善工程」的可行性評估,鄭文燦認同高公局方案。(高公局提供)

「國1林口路段(含交流道)改善工程」的可行性評估,鄭文燦認同高公局方案。(高公局提供)

2020/09/10 05:30

鄭文燦認同高公局方案 侯友宜不滿未採納增設北入匝道

〔記者周敏鴻、陳心瑜/綜合報導〕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交通壅塞問題影響桃園、新北兩市,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實勘,並聽取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簡報改善方案,重點「林口A南出匝道改善」,規劃新增左轉桃園龜山區復興街、右轉新北林口區文化一路的立體化匝道,鄭表達認同,但侯不滿未採納林口文化一路增設北入匝道等意見,林當場要求高公局3個月內彙整地方意見、修正計畫,再辦理發包、施工作業,工期預計兩年完成。

林佳龍︰3個月內彙整意見修正計畫

依高公局簡報,在林口A南出匝道的部分,先岔出右轉高架匝道往林口,再岔出左轉高架匝道往龜山,主供小型車通行,其餘車輛可維持既有南出匝道左、右轉及直行。

鄭文燦表示,林口交流道改善方案討論多時,原來交流道是鑽石型並與平面道路交織,容易壅塞,受限機場捷運軌道及五楊高架道,很多方案都不可行。高公局所提新的改善方案,針對林口A南出新增右轉匝道通往林口文化一路,以及新增雙車道匝道接龜山復興街,希望兩年內完成,讓龜山、林口共好。

侯友宜批評,高公局未和地方做好溝通,也未採納新北市建議的3項改善工程,包括林口文化一路增設北入匝道、林口交流道至五股北上路段路肩開放公車行駛、強化林口區聯外道路等。

鄭︰A南出匝道禁左轉 應考量桃園人動線

鄭、侯都稱彼此溝通無礙,也都希望未來全案審查時,針對落墩地點審慎規劃,避免衝擊交流道兩側幹道交通,但兩人在林口交流道改善方案、林口A南出匝道「禁止左轉」等議題的意見不同;鄭強調,林口A南出左轉至龜山區文化一路及復興街口「禁止左轉」的部分,仍需考量桃園市民眾的動線,以確保平面道路服務水準。

林佳龍說,希望林口A南出分流規劃,不影響後續交流道北上動線,為讓決策更完善,他要求高公局3個月內溝通彙整地方意見,工程涉及都市計畫、用地取得等兩市府職權的部分,也一併請地方協助。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右)都被視為參選2024可能的人選,兩人和交通部長林佳龍(中)昨天為林口交流道改善計畫合體。(記者陳心瑜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右)都被視為參選2024可能的人選,兩人和交通部長林佳龍(中)昨天為林口交流道改善計畫合體。(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