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碳永續家園 桃園2里獲最高「銀級」 認證

龜山區大湖里舉辦二手跳蚤市集,人山人海。(記者魏瑾筠攝)

龜山區大湖里舉辦二手跳蚤市集,人山人海。(記者魏瑾筠攝)

2020/08/19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是工商大市,2014年起積極建構低碳綠色城市,其中,龜山區大湖里設置專屬堆肥站,平鎮區鎮興里以綠色能源提供「阿霸妹」低碳生活站所需電力,去年申請低碳永續家園認證,昨天評比出爐,獲得最高等級「銀級」。

龜山區大湖里設專屬堆肥站

大湖里以綠籬因應集會所西曬問題,所設堆肥站以廢棄的果皮配合酵素製成鳳梨酵素堆肥,用於種植社區農園的洛神花,並以洛神花製作社區特色產品,參與綠色採購,也宣導里民多選用環保商品,在資源回收部分,落實垃圾分類並減量。

大湖里長︰循環栽培省錢

大湖里長蔡招治說,鳳梨果皮含有鳳梨酵素,可產生液肥跟堆肥,照顧公園內的花花草草及資收站的農園,利用循環的有機栽培系統,提供植物、蔬果的生長養分,就不用再買肥料,居民若收集到一定量的資收物,也可兌換鳳梨酵素回家,「超省錢的啦!」

平鎮區鎮興里打造太陽能發電系統

鎮興里為提供「阿霸妹」低碳生活站的基本電力設備,在2組40呎的貨櫃屋頂打造太陽能發電系統,電力供應燈具、電磁爐、濾水器及冰箱等,成為里內無毒商品展售空間,另復育台灣萍蓬草,保存原生物種。

鎮興里長︰感謝居民努力

鎮興里長黃志杰分享,認證的評比項目很多,每項都要達到分數才能累進到資格,他是設計師,園藝、綠美化工作對他而言輕而易舉,但魚菜共生、風力、水力發電等技術類真的很難,感謝居民一同努力完成。

市府也曾獲最高認證

環保局官員表示,市府自2014年起建構低碳永續家園,2017年即獲得縣市層級最高評等的銀級認證,今年蟬聯「直轄市及縣(市)環保機關推動因應氣候變遷行動執行績效評比」全國特優,504個行政里迄今有10個里銀級認證、80個里銅級認證,13個行政區參與率100%,並有1個區銀級認證、9個區銅級認證。

由平鎮區鎮興里里長黃志杰一手設計的鑊篤陂塘生態公園。(記者魏瑾筠攝)

由平鎮區鎮興里里長黃志杰一手設計的鑊篤陂塘生態公園。(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