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草漯重劃區「沙塵暴」 民怨又起

包商昨天加派灑水車在周邊道路灑水,減少塵土飛揚問題。(記者鄭淑婷攝)

包商昨天加派灑水車在周邊道路灑水,減少塵土飛揚問題。(記者鄭淑婷攝)

2020/07/01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觀音區草漯正進行重劃區工程,施工期間屢被居民反映有「沙塵暴」問題,昨天又有居民在臉書社團PO出風沙瀰漫影片,直呼:「居民苦不堪言,不是居民找碴!」市府新建工程處對此表示,已要求包商於7月3日前完成3大改善措施,包商也會於6日前將周邊公園遊具清洗乾淨。

觀音最大市地重劃開發案

草漯都市計畫過去僅開發1期就停擺,2017年12月才又動工開發,第1、3、6期為公辦,開發面積廣達147公頃,總經費38億6200萬元,第4、5期為自辦,是觀音區最大的市地重劃開發案,幾乎涵蓋整個草漯地區,公辦重劃區預計於11月完工。

整地施工 塵土曾引發抗議

然而,重劃區施工期間屢屢引發「沙塵暴」民怨,居民去年曾拉白布條抗議,但沙塵問題仍然未解,日前市長鄭文燦視察重劃區工程時,居民趁機遞交陳情書,而昨天又有居民在臉書社團PO出風沙瀰漫影片;記者實地走訪發現,緊鄰重劃區的道路及民宅、車輛,確實都蒙上一層塵土,包商也派出灑水車加強灑水清潔。

居民無奈表示:「這已是草漯日常!」只要風勢大一點就是漫天沙塵,幾乎每天都要清洗大門、地板,剛洗好的汽、機車瞬間就髒了,更不敢在屋外晾衣服;但也有居民認為,地方要進步,就得忍受暫時的不便。

市府要求包商7/3前改善

市府環保局表示,對於重劃區沙塵問題,5月以來有2次依「空氣污染防制法」告發紀錄,5月份告發的已開罰4萬元,6月份告發的仍在複查階段;新工處則表示,部分重劃區工程仍在整地階段,加上沿海風勢較為強勁,導致沙塵揚起問題,已要求包商加強周邊道路灑水、設置攔沙網、覆蓋植被等改善措施,預計在7月3日前完成,6日前也須將周邊公園遊具清洗乾淨。

緊鄰重劃區的民宅,被蒙上一層塵土。(記者鄭淑婷攝)

緊鄰重劃區的民宅,被蒙上一層塵土。(記者鄭淑婷攝)

重劃區工區雖設置攔沙網,但攔沙網破裂、空缺,仍無法改善沙塵問題。(記者鄭淑婷攝)

重劃區工區雖設置攔沙網,但攔沙網破裂、空缺,仍無法改善沙塵問題。(記者鄭淑婷攝)

緊鄰重劃區的車輛,被蒙上一層塵土。(記者鄭淑婷攝)

緊鄰重劃區的車輛,被蒙上一層塵土。(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