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檢舉、陳情違停開罰 龜山復興北路最多

今年一到四月間,龜山區復興北路是違停被檢舉、陳情而開罰熱點第一名。(記者周敏鴻攝)

今年一到四月間,龜山區復興北路是違停被檢舉、陳情而開罰熱點第一名。(記者周敏鴻攝)

2020/05/31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民眾不滿違規停車而透過各種管道檢舉或陳情時有所聞,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全市一至四月開出罰單的違停件數逾兩萬件,前三名熱門路段為龜山區復興北路四八七五件、龍潭區中正路三三三○件、八德區介壽路三○○○件;其中,龜山區復興北路緊鄰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餐飲店家與消費人潮多,路幅狹小而常見違停妨礙交通,奪冠並不令人意外。

全市一至四月 交大統計逾2萬件

全市同期非警察取締而開出罰單最多的違停熱點第四至十名,依序是中壢區民族路二八五七件、桃園區中正路二五二○件、蘆竹區南崁路二三九八件、龜山區萬壽路二○四八件、桃園區南平路一六二二件、桃園區成功路一五五七件、楊梅區大成路一四九一件。

警方表示,民眾若發現違規停車行為,可能透過警政署長信箱、各地市政信箱、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檢舉專區等管道檢舉或陳情,甚至會自行寄影片、照片到相關警察單位舉發,再匯集至交警大隊開出罰單。

復興北路鄰近長庚醫院 4個月罰4875件

龜山區復興北路是違停被檢舉、陳情而開罰熱點第一名,有民眾說,復興北路鄰近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桃園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看病、探病、通勤上下班的人非常多,沿路餐飲店家、攤販多,若有違停行為阻礙行車,非常容易引起不滿。

全市第二 龍潭區中正路外地遊客多

至於第二名的龍潭區中正路,除了平日就很熱鬧,每逢假日更有許多外地遊客造訪。警方表示,外地遊客不怕得罪人,更勇於檢舉違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