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酒店舞廳開放申請 最快6/1 復業

酒店業者4月初就拉下鐵門暫停營業,隨著疫情趨緩,即起開放申請復業。(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酒店業者4月初就拉下鐵門暫停營業,隨著疫情趨緩,即起開放申請復業。(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2020/05/26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四月九日宣布全國酒店、舞廳等有女陪侍店家停止營業,桃園市共有一百五十家業者受影響。隨著疫情趨緩,市長鄭文燦昨天宣布,即起開放業者申請,只要符合防疫整備等目標並通過檢查,最快六月一日可恢復營業;多數酒店業者對此樂觀其成,會儘速依規定申請、盡快復業。

鄭文燦昨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表揚經發局、警察局、消防局等單位在疫情期間落實執行酒店、舞廳等有女陪侍店家的暫停營業稽查,有效減少群聚感染的風險。

須達防疫4目標 實名建議用刷卡

目前六都當中,已有四都決定讓酒店、舞廳業者復業,鄭文燦說,桃園的業者即起可向經發局商業發展科提出申請,只要能達到「防疫整備」、「員工與顧客實名制登記」、「營業場所自律管制社交距離」、「通過消防安檢」四項目標,最快六月一日就能恢復營業。對於實名制登記,市府也建議業者可使用刷卡機等設備,儲存的實名制資料須保留六個月,以利後續若有需要時可供查詢。

進場人數 限制法定容留的一半

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防疫整備包括員工與顧客進場前都須量測體溫、進行手部消毒;營業場所自律管制社交距離,是營業場所應盡可能讓每個人有三平方公尺的空間,且進場人數應以法定容留人數的一半為原則,例如法定容留人數為一百人,進場須保持在五十人以下,換句話說,原來可以坐十二人的包廂,市府建議業者須限制為六人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