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二二世界客家博覽會》活動砸30億 桃園市府未知會議會

2020/04/01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爭取「二○二二世界客家博覽會」在桃園舉辦,日期暫定於當年的八月到十一月、為期一二○天,經費預估達廿五到卅億元,為此多名市議員昨天質詢抨擊市府對如此大的活動竟未事先知會市議會,且桃園必須負擔多少經費也沒有答案,要求儘快向議會報告活動規劃細節;副市長游建華表示,經費分擔比例目前還在協商,有答案會立刻向議會報告。

客家局長:爭取中央全額補助

市府客家事務局長何明光表示,「世界客家博覽會」是全球首屆,包括音樂、文學、影像、產業等面向,呈現客家的多元與創新,市府正爭取中央全額補助,客委會將會成立籌備委員會。副局長戴興達補充說,「二○二二世界客家博覽會」原則上不會興建硬體設施,以現有設施為主,推動初期將對全世界各種客家文化資源進行盤點,希望透過博覽會進行交流。

市議員林正峰表示,「世界客家博覽會」時間達一二○天,他質疑客家事務局的人力無法負擔,且市府未事先知會議會,非常不尊重議會,應該儘速向議會報告活動規劃細節,預算部份也應堅持由中央全額負擔。

市議員劉茂群、周玉琴對此認為,舉辦大型活動提升桃園的知名度是好事,但必須量力而為,畢竟客家事務局只有五十多名員工,還有許多例行政務要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