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區里、社團補助 5284萬預算擱置

蘆竹區南崁里舉辦里佳節活動,由於預算有限,每戶僅能有一人參加。
(蘆竹區南崁里長邱顯助提供)

蘆竹區南崁里舉辦里佳節活動,由於預算有限,每戶僅能有一人參加。 (蘆竹區南崁里長邱顯助提供)

2019/12/09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議會聯席審查復興區外的全市十二區公所明年度預算,市議員黃敬平、舒翠玲分別對各區的各里佳節經費及民間團體的體育、文化及社區活動補助經費,要求各區公所提供三年來的預算使用情形後再議,均獲大會通過,擱置了四十七筆、五千兩百八十四萬元預算。

市府︰會請各區公所提出完整說明

民政局副局長林香美表示,各區公所編列里佳節經費,是為增進各里民眾的互動聯誼及市政宣導,分別補助六至九萬元不等,提供各里辦公室舉辦聯誼、民俗技藝傳承、鄉土藝術表演、藝文或趣味競賽、園遊會、跳蚤市場、登山及健走等活動;補助民間團體舉辦體育、文化及社區活動等經費的使用情形,會請各區公所提出完整說明,盼能在二讀時爭取通過。

議員質疑無規範、不符合預算名目

「節都過了才辦活動,一點都不符合預算名目,難道這預算只是為編而編?」黃敬平表示,各里佳節補助經費舉辦時間多集中在中秋、重陽節期間,但有的里卻重陽後才舉辦,他認為,動用預算應有規範,胡亂動支會讓民眾觀感不佳,被質疑浮濫亂編。

里長︰有市政宣導 非只是吃吃喝喝

蘆竹區南崁里長邱顯助說,各里佳節補助經費原則上最少六萬元,再視各里節電成果增加金額,然而南崁里內有八、九家銀行,還有蘆竹警分局、蘆竹區公所及蘆竹區農會等多個公家機關,上班日就是從早開到晚,每年只能領取最多六萬加一萬元的補助費,「都覺得補助不夠了,怎麼可以擱置」,且經費有限,里佳節每戶最多只能讓一人參加,活動也進行市政宣導,並非只是吃吃喝喝。

另方面,舒翠玲認為各區體育會可同時申請市府體育局還有區公所的補助,似乎是一魚兩吃,而許多民間體育團體要申請經費還得透過體育會,認為體育會把持大多資源,也質疑區公所的補助沒有一致性,恐失公平性,要求區公所提出補助規範。

林香美對此表示,體育局補助體育會的經費是舉辦大型活動,而區公所補助的是不超過六千元的小型活動,且小型體育團體不一定得透過體育會才能申請經費,是因體育會組織健全、熟悉章程,許多團體因此透過體育會協助申請;她強調,只要符合申請條件者,都能自行申請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