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告26年海砂屋都更無期 桃市府謀解套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前局長古梓龍住在海砂屋內,九日傍晚其住家客廳天花板發生坍塌,遍佈破碎瓦礫。(桃園市議員黃家齊提供)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前局長古梓龍住在海砂屋內,九日傍晚其住家客廳天花板發生坍塌,遍佈破碎瓦礫。(桃園市議員黃家齊提供)

2019/10/15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區正光花園新城被市府公告為海砂屋已廿六年,因未取得過半住戶同意、都更遙遙無期,近日又傳出住戶天花板坍塌情況,市議員黃家齊昨要求市府都市發展局在市政總質詢時提出安置方案,不然就請都發局長盧維屏跟他「戴著頭盔一起住進去」。盧維屏允諾將提出方案。

正光花園新城 曾提都更後停擺

市府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表示,正光花園新城曾於二○一六年委請建商蒐集住戶同意書向市府提出都更,當時約有六十八%住戶同意,後來雙方在公開展覽期間產生不信任感,許多住戶撤銷同意書,因此未通過法定門檻,都更作業停擺。

未來若執行 可提供社宅暫安置

莊敬權說,目前採取輔導住戶以「自主都更」方式,組成公寓大廈管委會,擔任都市更新實施者,未來若確定執行都更,將透過包租代管、入住社會住宅方式進行安置,讓住戶可有低於市價的落腳地,減輕負擔。

上週又傳天花板坍塌 幸無傷亡

都發局昨至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黃家齊詢問盧維屏是否曾看過正光花園新城海砂屋現況,盧回稱「狀況都不好」,黃隨即秀出幾張海砂屋內坍塌的照片,指這是前市府社會局長古梓龍的住家,九日傍晚發生客廳天花板坍塌,還好沒造成人員受傷。

受影響戶無力搬 議員促提配套

黃家齊指出,因部分正光花園新城住戶沒因海砂屋受到影響,加上搬遷條件談不攏,導致都更同意比例沒有過半,遲遲卡關,受影響住戶買不起新房無法搬遷,「成為被漠視的人」,要求市府可對同意都更的住戶先進行安置,並於市政總質詢時提出配套措施。

盧維屏回應說,如果正光花園新城因為改建有住戶需要安置,市府可在改建期間提供社會住宅安置住戶。

黃家齊聞言表示,如果總質詢時沒有提出相關配套,他會請盧前去現勘,或是戴著頭盔一起住進去;盧維屏趕緊回應,「議座也不用這樣」,允諾會提出具體方案。

黃家齊表示,位在桃園區正光街的正光花園新城有一九五戶,一九八六年落成、一九九三年被公告為危樓,目前有近百戶屋頂出現局部坍塌情形,有能力的住戶早另買房子搬出,但因為海砂屋不易脫手,仍會持續出租,目前住戶與租戶仍幾近全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