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基會協拍影視 近3年成長8倍

2019/10/14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文化基金會自二○一六年五月承接「協助影視拍攝與發展中心」業務,當年度協拍五十四件,此後服務案件量逐年攀升,今年至九月協拍件數已達四九○件、成長逾八倍,其中包括目前正熱映的《第九分局》、《返校》等國片,讓更多人能透過畫面看見桃園的美。

今年至9月協拍490件

桃園市協拍中心先前以一年一標採購方式委外辦理協拍,導致拍攝資料、服務及經驗都難以累積,二○一六年五月起,協拍中心業務委由文基會執行,除了協助影視製作,也提供適合景點讓劇組取景,讓拍攝團隊能更有效掌握拍攝時程,同時,協拍中心也提供場館管理、拍攝道路封路等行政協助。

桃園市協拍中心指出,桃市協助影視拍攝案件類型多元,服務案量也逐年攀升,從二○一六年的五十四件、二○一七年二四八件、二○一八年三九○件,今年至九月底更已達四九○件,超越去年度的總件數。

土地公文化館展成果

該中心指出,目前正熱映的《第九分局》曾於去年在桃園地檢署、楊梅區的梅高路二段取景拍攝,當時協拍中心代為申請新建的地檢署做拍攝場地,並明確告知劇組管制區域範圍,以免誤入,拍攝期間也全程派員協助溝通協調;票房已破兩億元的《返校》,也是去年在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取景,由於園區僅開放到下午五點,而該場景為夜戲,經協拍中心協助跨局處會議,順利促成夜間拍攝。

此外,為了讓民眾更認識協拍中心的專業能力與鏡頭下不同風貌的桃園,桃市文化基金會即日起至十一月三日在土地公文化館四○一、四○二展間舉辦「電影&協拍成果展」,免費進場,歡迎民眾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