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 自駕資訊平台秀成果

自駕車高精地圖,透過有GPS定位的車輛巡迴園區取得。(記者謝武雄攝)

自駕車高精地圖,透過有GPS定位的車輛巡迴園區取得。(記者謝武雄攝)

2019/10/06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在桃園區設置面積達四.七公頃的「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發展自駕車、資安認證、人工智能及5G通訊技術等四大目標,中華電信等單位昨在該基地舉行「自動駕駛資訊整合平台暨高精地圖實證成果發表會」,展示第一個聯合國內廠商共同開發的自駕車資訊整合平台。

國內第一個 廠商共同開發

「自動駕駛資訊整合平台暨高精地圖實證成果發表會」由中華電信、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緯創資通公司共同舉辦,發表會除市長鄭文燦外,包括交通部、科技部、內政部地政司及中華電信等產官學單位都派人出席,鄭文燦也在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陪同下,搭乘自駕車環繞場區。

掌握行駛狀況 提供審核依據

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自二○一八年起受國發會委託,執行「亞洲‧矽谷—自動駕駛運行暨資訊整合平台計畫」,與成功大學等產官學單位合作,打造國內第一個自動駕駛資訊整合平台,在桃園、台中、台南等地實際運行。該自駕車資訊整合平台,可提供自駕車的車內外即時影像、車輛即時位置及事件紀錄,並整合路口即時影像及高精地圖系統,使營運業者能掌握自駕車的行駛狀況,確保自駕車運行及用路人安全。此外,所蒐集的各種資訊更可提供交通監理單位,做為審核自駕車安全行駛的依據。

鄭文燦表示,虎頭山創新園區一期主打自駕車研發、資訊安全產業育成,未來二期將與中華電信合作,在園區內佈建5G試驗場域,透過5G高頻寬、低延時的特性,拓展影音串流、全像攝影、雲端傳輸等應用服務,期望吸引更多新創公司進駐,帶動自駕車、物聯網、人工智能等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鄭文燦:規劃自駕車半封閉測試場域

鄭文燦表示,全國五大車廠中有三大車廠在桃園設廠,桃園也擁有許多汽車零組件產業,顯見桃園具有發展自駕車產業的絕對優勢,虎頭山創新園區一期開幕至今不到四個月,四十四個開放席位、六間獨立辦公室招商進駐額滿,目前園區內已成立車聯智駕中心及資安物聯網中心;另市府也正規劃開放青埔部分道路,做為無人自駕車半封閉測試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