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進社區 家服中心辦親子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昨天舉行「桃氣家年華.親子FUN假趣」系列宣導活動行前記者會。(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昨天舉行「桃氣家年華.親子FUN假趣」系列宣導活動行前記者會。(記者陳恩惠攝)

2019/09/18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市府社會局為強化社會安全網合作,昨天舉辦家庭服務中心「桃氣家年華.親子FUN假趣」系列宣導活動,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在十三個行政區各建置一處「家庭服務中心」,配置百餘位專業社工,為了讓民眾了解家服中心,九月廿一日至十一月十六日的週休假日,將在各區分別舉辦園遊會、闖關遊戲、健走及野餐等九場親子活動,會中摸彩也將送出兒童電動車、小米手環等大獎。

21日在楊梅 22日在八德登場

首場活動於廿一日(週六)上午在楊梅區埔心天幕公園登場,廿二日(週日)下午則在八德區豐德公園舉行,並有兒童劇團表演,邀請弱勢家庭及社區民眾參加,活動資訊可至社會局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13區都有 桃園、中壢擬增設

鄭文燦表示,家服中心是「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提供在地、即時及整合性的社福服務,除針對高風險家庭提供包含福利需求評估、諮商關懷、急難救助等服務,也希望發揮促進親子教育、社區互動、提供法律、理財諮詢、福利事項爭取等功能,市府目前正研議在桃園、中壢區再多增設一處家服中心,希望透過雲端資訊系統整合,打造更全面、縝密的社會安全網,讓服務更到位。

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家服中心提供弱勢家庭支持,她並舉例,阿滿(化名)夫妻育有五名子女,先生收入不穩定且孩子發展遲緩,透過鄰居介紹前往家服中心求助,社工提供經濟福利協助及幫忙轉介勞動局就業媒合、社會局低收申請和親職課程、教育局早療資源等,順利改善家中經濟及兒童照顧等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