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龍潭高原交流道動線亂 議員張肇良提設AI交通號誌

針對在地民眾抱怨,下高原交流道的高原路,上班尖峰時間塞到爆,市議員張肇良為此也提出解決塞車的相關建議。(記者陳恩惠攝)

針對在地民眾抱怨,下高原交流道的高原路,上班尖峰時間塞到爆,市議員張肇良為此也提出解決塞車的相關建議。(記者陳恩惠攝)

2023/06/01 23:44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為紓解國道三號龍潭及關西交流道尖峰車流,交通部利用舊有龍潭收費站空間增設「高原交流道」,並於2021年6月29日通車,除減少車流進龍潭市區,也服務科學園區、遊樂園的交通暢流,近來「我愛龍潭」臉書粉專反映,「高原交流道通車後高原路的交通只有塞」,對此,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張肇良提出裝設AI號誌、相關路口增設義交疏導及拓寬高原、中原路,劃設右轉專用車道等建議。

張肇良說明,建請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在高原交流道裝設「智慧AI交通號誌管理系統」,此系統在大園交流道等交流道實測過,改善交通問題效果顯著,在高原交流道裝設智慧號誌管理系統,可立即透過AI影像偵測到塞車尖峰時段,系統將會自行依車流調整紅綠燈時間,排解尖峰時段過度壅塞問題。

張肇良說,由於高原交流道是離渴望園區最近的一個交流道,因此建議上下班時段,可於高原交流道週遭的高原路、中原路二段等路段增派義交人手協助疏導與管制此路段的交通;近期也將會同交通局、工務局、共同研議辦理聯合會勘,爭取是否可徵收高原路及中原路二段旁土地,拓寬毗鄰高原國小的十字路口,設置「右轉專用車道」有效疏解車流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