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捷運綠線跨區容移 詹江村批限制多、市府為德不卒

桃園綠線捷運通過桃園區中正路,仍有很多土地未徵收。(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綠線捷運通過桃園區中正路,仍有很多土地未徵收。(記者謝武雄攝)

2023/05/24 20:4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為加速重大建設用地取得,核定重大建設就可跨區容移,目前核定兩案,第一案為三學校用地取得,第二案為捷運綠線經過的八德區介壽路、桃園區中正路;議員詹江村今質詢就抱怨,捷運綠線跨區容移必須等到第一案完成75%,根本就是為德不卒,難道捷運綠線沒有學校用地取得來得重要嗎?

都市發展局長江南志表示,當初都市計畫委員會核定「大竹國小、南崁仁愛路文高用地、八德國小」校地取得為重大建設可以跨區容移,之後又核定捷運綠線經過的八德區介壽路、桃園區中正路也可以跨區容移,但為了測試跨區容移的政策,才要求第二案的捷運綠線必須等到第一案的三所學校用地取得75%時候,才啟動第二案。

江南志說,市府會檢討這樣的測試機制到底合不合理,畢竟第一案沒有限制,第二案才有限制,感覺有些不公平。

工務局長汪在宙表示,基本上市府不鼓勵跨區容移,因此針對捷運綠線跨區容移案件,才會有75%限制,另外綠線捷運八德區介壽路、桃園區中正路雖然不能跨區容移,但還是可以在該都市計畫區容移。

詹江村說,桃園區中正路從大廟到慈文路,經過G08、G09兩個車站,竟有七成私有地,市府同意綠線捷運為「重大建設」名義,允許私有土地跨區容移,卻要求必須等三校容移75%才能啟動,根本就是為德不卒,他強烈要求解除75%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