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螢光乍現!桃市推9處賞螢祕境 東眼山火焰蟲傳說3/29報名

螢光乍現!東眼山園區內飛舞的螢火蟲。(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螢光乍現!東眼山園區內飛舞的螢火蟲。(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2023/03/27 19:2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螢火蟲又稱為「火金姑」,桃園市北橫公路(台7線)沿線約在4月中旬至5月進入賞螢季,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訂4月29日至5月20日辦理「火焰蟲傳說」系列活動,民眾不但有機會到東眼山住宿一晚,隔天還能參與園區活動,欲報名者可於3月29日上午9點至「台灣山林悠遊網-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火焰蟲傳說」連結報名。

沒報名到的人也別氣餒,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往年此時舉辦夜間生態觀察的後慈湖,雖適逢園區整修休園,今年暫停舉辦活動,風管處仍整理9處北橫沿線賞螢地點,如大艽芎古道、百吉林蔭步道、基國派道路、角板山詩朗道路、石門環湖公路阿姆坪段、長興國小、楠仔溝古道、二層坪古道、石龜坑步道等地點,邀請民眾跟著點點螢光漫步於9處山林祕境,一同走入森野迷霧夜間,尋找春夏交替的芬芳。

風管處處長廖育儀表示,為了生態永續保存,提醒欲前往賞螢的民眾,需自備使手電筒或頭燈,並透過紅玻璃紙套住光源以減少光害,切勿試圖捕捉或觸摸,共同維護螢火蟲生態環境。

東眼山森林生態良好,一年四季都能觀察到螢火蟲,4、5月是黑翅螢大發生時機,傍晚的森林彷彿宛如星光大道一般令人驚豔,同時還有紅胸黑翅螢、小紅胸黑翅螢、大端黑螢與擬紋螢等成蟲出現,各自閃爍著自己的求婚密碼。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所規劃「火焰蟲傳說」系列活動,運用東眼山的螢火蟲資源,帶領學員認識螢火蟲的生命史、季節性、發光的機制與意義,適合家庭親子參與。

東眼山賞螢活動中遇見展翅的大端螢。(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東眼山賞螢活動中遇見展翅的大端螢。(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攀附在葉上的黑翅螢。(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攀附在葉上的黑翅螢。(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