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懷寧醫院大樓遭法拍進行中 醫院、衛生局都回應了

中壢懷寧醫院大樓遭法拍進行中。(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懷寧醫院大樓遭法拍進行中。(記者李容萍攝)

2023/02/02 23:1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懷寧醫院曾被爆僱用無照密醫從事醫療行為,整個懷寧醫院大樓日前遭到法拍,一拍底價逾19.47億元,開標日為2月8日,將由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執行;懷寧醫院經營在去年5月易主,由前三軍總醫院外科部主任暨整形燒燙傷專家戴念梓接任院長、其胞弟也是前台北榮總骨科醫師戴念國接任醫療副院長,承租2年,醫院高層今日受訪表示,醫院營運不受影響,如果順利法拍,或許洗脫該創院長負債和僱用密醫之名,甚至未來可與新房東擴大合作。

對此,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蘇柏文今日也回應表示,目前懷寧醫院的營運暫無影響,而涉及聘用密醫的前吳姓負責人,現尚在執監中,衛生局會持續關注此案的發展,盼病患的就醫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根據該法拍公告,懷寧醫院大樓是為了清償創辦人吳清彥的票款而遭到法拍,大樓建物屋齡9年,地上11層、地下4層,基地面積約900.24坪、建物面積約6761.94坪,拆算每坪底價約28.8萬元,目前1至7樓為懷寧醫院使用,8、9樓則法人喜福美福祉經營該醫院附設的護理之家,全案採不點交。

據了解,懷寧醫院全院200多位醫護、職員對法拍一事都樂觀其成,因為自從戴念梓、戴念國這對醫師兄弟檔去年5月接手醫院經營至今,帶領全新的醫療團隊本著「視病猶親」的理念,為大桃園地區民眾提供最專業的醫療服務,擴大醫療績效,除了在原有糖尿病、腎臟病及各種內科疾病治療的急重症醫療,與長期照護與安寧療護,為地方醫療貢獻外,更陸續增設國際醫療中心、再生醫學中心、運動醫學中心。

被問及醫院大樓法拍一事,戴念梓也對外強調,醫院營運不受影響,全院醫護員工也都堅守崗位,沒有人提出職呈,未來如果大樓法拍順利,也可以和新房東合作,引進更多新進醫療科技與資源,擴大醫院服務量能,為民眾健康把關。

中壢懷寧醫院大樓法拍,開標日為2月8日。(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懷寧醫院大樓法拍,開標日為2月8日。(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懷寧醫院對於大樓將法拍,強調醫院營運不受影響。(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懷寧醫院對於大樓將法拍,強調醫院營運不受影響。(記者李容萍攝)

懷寧醫院由戴念梓(左)接任院長,弟弟戴念國接任醫療副院長(右),兄弟齊心打造全新懷寧醫院。(懷寧醫院提供)

懷寧醫院由戴念梓(左)接任院長,弟弟戴念國接任醫療副院長(右),兄弟齊心打造全新懷寧醫院。(懷寧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