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昨塞爆 北水局建議由中線收費站出園走高原交流道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建議,民眾從中線收費站出園接國三高原交流道較不易賽車。(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建議,民眾從中線收費站出園接國三高原交流道較不易賽車。(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2023/01/23 15:13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昨天大年初一天氣晴朗走春人潮多,石門水庫湧入大批車潮塞爆園區,不過今天是初二回娘家日,「桃園觀光景區舒適度燈號」自早迄今「石門水庫風景區」的燈號一直顯示為綠燈,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北水局一早起也進行相關監測,發現入園車次較昨天銳減三分之二,恢復為平日例假日千餘輛車次,園區內也未出現塞車狀況,他仍呼籲,民眾可先行繳費並優先從中線收費站出園,減少於周邊路段堵塞機會。

郭耀程說明,今天因為是初二、中國人的習俗就是回娘家,遊覽區自今天一大早開始迄今,針對遊客數進行相關監測,發現人數較昨比起來差很多,園區內也無塞車狀況,恐是昨天湧入5000車次超出往常例假日的3倍之多,一時無法疏導所致。

郭也表示,經北水局昨夜緊急檢討,發現主要有兩大問題,一是關於園區內,外地民眾到石門水庫風景區遊玩時,可能不清楚園區是採取「出園收費」的制度,因此在出園時,可能忘記繳費,而擋在出口處,對此也已增加人力在出口處進行引導,同時告知駕駛要先行繳費,如此便能順利紓解出園車潮,同時也希望未繳費的車輛切勿停在出入口,才不會導致塞車狀況。

郭說,另個問題則是園區外的部分,園區周邊道路部分重要路口也塞車,以致出園車輛無法順利離去,也已商請桃市警龍潭分局石門派出所針對石門水庫風景區周邊幾個重要路口進行管控,也派員在路口進行交通疏導,同時針對交通號誌管控,以紓解車潮。

郭也提醒,目前電子收費系統除採現金至票站繳納外,也可使用一卡通、悠遊卡、街口支付、LINE Pay、Apple Pay於閘口繳費,同時石門水庫周邊台4及台3乙線道路皆為易壅塞路段,年假期間建議來園遊客優先由中線管制站出園,可直接前往國道3號高原交流道,避開民眾較熟悉的國道3號大溪及龍潭交流道路線,應可減少於周邊道路堵塞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