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赴地檢署提告藍議員候選人加重誹謗 怒斥最low的選舉伎倆

對於藍營猛批協助詐騙犯炒地皮,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今天上午與立委黃世杰(左一)、委任律師陳永來(右二)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加重誹謗罪。(記者余瑞仁攝)

對於藍營猛批協助詐騙犯炒地皮,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今天上午與立委黃世杰(左一)、委任律師陳永來(右二)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加重誹謗罪。(記者余瑞仁攝)

2022/11/23 11:11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連日開記者會猛咬桃園市長鄭文燦協助詐騙犯炒作農地,鄭文燦今天上午在律師陳永來陪同下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凌濤妨害名譽、加重誹謗罪,直斥這是抹黑的髒水,最low的選舉伎倆。

鄭文燦說,選舉最後倒數,藍營每日一黑,打手們的指控越來越是荒腔走板,先是憑空捏造他協助炒地皮,再來又臆測他與黑道密謀以10億元操控地下賭盤,這是無比荒謬的說法;他說,「這種選舉抹黑的髒水,最low的選舉伎倆,一次次潑向我、潑向整個執政團隊,我決定以訟止謗、端正選風」。

鄭文燦強調,8年來他從未告過任何人,即使在立法院參加前瞻基礎計畫的公聽會時,被抗議群眾撞傷了2根肋骨,他也選擇包容不提告,避免社會對立氣氛;過去少數議員以各種不實指控,製造聲量,他也基於尊重議員的言論自由,從沒因此告過任何人。

對於被控協助炒地,鄭文燦解釋說,民間的土地買賣,他不會知情,經了解,該地區的土地屬非都市計畫區的特農區,根本沒有直接變更為建地的可能性,而且未來如果要開發,要有都市計畫,還要經過內政部核定;第二關還要通過區段徵收,也要內政部核定;第三關還要做區段徵收工程,要由市府完成;第四關要再抽籤配地,也不可能原地原分配。所以這是不懂裝懂,只想抹黑,他覺得這太荒謬了。

鄭文燦說,如此的言行實在太超過,早就逾越言論自由範疇,是真實惡意加上惡質抹黑,不只傷害他個人名譽,更損害整個市政團隊這8年來的努力,因此決定以訟止謗,維護社會正義的最起碼紅線,也是維護市府團隊8年來努力打拚的成績。

而對於昨天下午國民黨的「賭盤記者會」,桃園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昨天已代表鄭文燦先行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