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抽查245件「澎湃」供品 日本水蜜桃、葡萄農藥殘留超標

日本空運來台的山梨縣溫室水蜜桃檢驗出殘留農藥馬拉松11倍之多。(記者陳恩惠翻攝)

日本空運來台的山梨縣溫室水蜜桃檢驗出殘留農藥馬拉松11倍之多。(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2/08/08 13:15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中元普渡是每年重要的祭祀慶典盛事,為了讓民眾能拜誠心、懷敬心、食安心,桃園市衛生局自今年5月底起,在轄內各大賣場、超市、果菜批發市場或網購平台等場域,抽驗水果、素食、米麵製品、肉類加工品、豆製品、醃漬蔬菜、包裝水及休閒食品等總計245件,其中日本山梨縣溫室桃、珍珠葡萄2件進口水果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已移請進口商所轄衛生局查處,相關抽驗結果公布於衛生局官網及桃食安心資訊平台(https://food-safety.tycg.gov.tw/)「新聞稿」區供民眾參考。

衛生局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長薛惠文說明,這次驗出農藥殘留超過容許量標準的進口水果都是在「搭波胖の生鮮水果超市」網購平台購入的,分別是日本空運來台的山梨縣溫室水蜜桃檢出「馬拉松(Malathion) 0.12 ppm(容許量:0.01 ppm)」及山梨縣珍珠葡萄檢出「Pyribencarb 0.28 ppm(容許量:不得檢出)」,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依同法第44條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目前商品皆已下架。

薛惠文也提醒,民眾在準備澎湃供品時,應選購信譽良好的店家,選擇有明確標示、來源清楚的食品,且祭拜時避免供品長時間暴曬,造成微生物滋生,普渡後的菜餚也應避免在室溫放太久,食用前應充分加熱並儘快食用,以預防食品中毒;另祭拜時建議民眾可自備或自製簡易插香器,避免以香直接插入供品內而使食品遭受香腳色素、香灰汙染及外包裝受損,以確保食品衛生安全。如有因消費問題或任何爭議,可撥打0800-285000或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向衛生局或本市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

桃園市衛生局的食安稽查大隊自今年5月底起展開中元普度供品檢驗。(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衛生局的食安稽查大隊自今年5月底起展開中元普度供品檢驗。(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市衛生局食安稽查大隊在網路購買進口水果,發現水蜜桃、葡萄殘留的農藥接超標。(記者陳恩惠翻攝網購平台)

桃市衛生局食安稽查大隊在網路購買進口水果,發現水蜜桃、葡萄殘留的農藥接超標。(記者陳恩惠翻攝網購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