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口氣要開7帳戶 男子險被偽裝成熟識阿姨的詐團利用

陳姓男子(左)險些被詐騙集團利用到金融機構開立7個新帳戶。(警方提供)

陳姓男子(左)險些被詐騙集團利用到金融機構開立7個新帳戶。(警方提供)

2022/05/24 11:4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陳姓男子23日下午兩點多,前往桃園區一處金融機構,想用7個人的證件開立7個帳戶,警方獲報前往關心,陳男堅稱是認識10多年、經營水電行的阿姨拜託他的,警方致電對方,確認水電行因疫情歇業中,陳男才恍然大悟:「我被騙了!」

陳男(25歲)說,22日接到電話,因為聲音像極了他認識多年的阿姨,對方又順著他的話說,近日因疫情影響,很多廠商、客戶希望可以用匯款的方式,結清或款,拜託他前往銀行幫她開立新帳戶。

23日上午,陳男與對方委託的男子碰面,拿到7個人的身分證件,他不疑有他,帶著證件前往金融機構想要開戶,因金融機構人員起疑,才通知桃園警分局同安派出所警員黃政賢、鐘士傑前來關心。

警方了解狀況後,致電給陳男所說的阿姨,對方嚇了一跳,直說「水電行因為疫情歇業,哪裡需要開立新帳戶?」陳男才知道自己險些上了詐騙集團的當,成了詐騙共犯。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