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紅火蟻 桃市乙未公園草坪遭入侵

紅火蟻入侵乙未公園,公園草坪遍布旗幟。(記者許倬勛攝)

紅火蟻入侵乙未公園,公園草坪遍布旗幟。(記者許倬勛攝)

2022/05/20 18:4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去年11月啟用、位於桃園市平鎮區的「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上月才剛解除紅火蟻防治管制,但公園草坪近期又發現有紅火蟻出沒,警示旗幟隨處可見。

桃市紅火蟻問題全國最嚴重,防治逾18年,時至今日列管蟻害面積仍冠全國,今年約3.6至3.9萬公頃,紅火蟻發生率21.2%。

上月議員爆料乙未公園啟用前遭紅火蟻入侵,經整治數月才宣告解除管制,孰料近日有民眾散步行經毗鄰停車場的大片草坪,右腳踝一陣疼痛,仔細查看赫見土壤間萬頭鑽動,疑被螞蟻不小心叮咬一口,痛得受不了,就診後醫師才告知是遭紅火蟻吻。

工務局景觀工程科股長許庭維表示,自上週接獲通報後,發現草坪區有蜂窩狀、高聳凸出地面等紅火蟻丘特徵,涵蓋範圍達上百坪,保險起見已拉起封鎖線、插旗提醒民眾勿靠近,並立即在全園區施藥防治,現還難以估計蟻穴數量,但至少有近百處,待確認無紅火蟻相關足跡,將重新開放安全的活動空間。

紅火蟻入侵乙未公園,公園草坪遍布旗幟。(記者許倬勛攝)

紅火蟻入侵乙未公園,公園草坪遍布旗幟。(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