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郊區深夜無車紅綠燈照常運行 議員促調整為閃燈號誌

新屋區不少路段僻遠,深夜幾乎無車,但號誌仍24小時運行。(記者許倬勛攝)

新屋區不少路段僻遠,深夜幾乎無車,但號誌仍24小時運行。(記者許倬勛攝)

2022/05/19 18:52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考量夜間車流減少,為減少深夜用路人停等時間、提醒減速,桃園全市設有1460處夜間閃光運作的號誌路口,但新屋區不少路段過了晚間11點後幾乎無車,但紅綠燈仍正常運作,引發民眾抱怨;交通局交通安全資訊科長劉廣堂表示,近期將派員評估車流及適用性,最快下月可改善問題。

市議員陳睿生說,新屋區地處僻遠,深夜車流量極低,凌晨時分如警訓路、大坡路甚至根本無車通過,紅燈仍照樣攔下車流,且不連鎖,徒增用路人停等時間,建議交通局在離峰時段調整為閃燈號誌。

劉廣堂表示,全市有3651組紅綠燈號誌,其中24小時運作有2191組、非全時為1460組,非全時的設置考量其一是離峰時段車流低,或是地方反映鄉間道路罕有車經過,經會勘評估才會啟用。

劉廣堂說,閃黃、閃紅燈的非全時運作,多在深夜11點至清晨6點,依規定應減速通過路口,但仍有駕駛人路權意識不高,常未遵守規定駕駛,應經評估成效或需求後再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