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8635例 鄭文燦:26處接種站18、21日開打莫德納、高端

市長鄭文燦於疫情説明會中宣布新的防疫事項。(記者陳恩惠翻攝)

市長鄭文燦於疫情説明會中宣布新的防疫事項。(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2/05/16 16:23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今天新增8635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市長鄭文燦下午召開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後,主持疫情說明會時表示,市境確診個案數略微下降,仍需謹慎面對,特別要關注長者確診個案數,目前居隔有6607人,截至昨天為止,居家照護總案件數達10萬1722件,完成線上醫療諮詢者有42204件、占41%,各大醫院皆很用心照顧居家照護者,只是診所速度較為緩慢,要請各診所持續協助,分散居家照護個案。

鄭文燦同時也宣布防疫新事項,包括市境內採檢站包括有十四家醫院、七家診所、九處社區總數為30個,還要在中壢慈濟園區、大溪及龜山區再增加三處採檢站;其中,中壢慈濟園區從5月19日起投入採檢服務,由北醫和新國民醫院承接;龜山站則由桃園長庚醫院服務,運用桃園長庚醫院採檢站,事實上龜山區的林口長庚已經滿載,希望利用桃園長庚來分擔林口長庚門診壅塞的問題;另外大溪也會增加一個採檢站,屆時桃園將達33處社區採檢站,目前市境採檢量能,包括醫院和社區採檢站可達一萬八千人,昨天採檢6225人,目前估算,社區採檢站的陽性皆達80%,代表社區傳播仍在進行中。

鄭提及,市境有5家醫院也設置幼兒綠色通道,讓幼兒和家長使用,包括林口長庚、部桃、敏盛綜合醫院、榮總桃園分院及國軍桃園總醫院。至於幼兒急性專責病房主要是由林口長庚、部桃、國軍桃園總醫院這3家擔任,也會協調醫院之間的上轉和下轉,務必讓幼兒得到更好的照顧。

有關疫苗接種規劃,鄭文燦說明,自今天起包括65歲以上長者、長照住民等可再進行施打第二劑的追加劑,除了醫療院所能接種疫苗外,桃園市5月18日及21日上、下午將於26處社區接種站開設莫德納和高端疫苗的接種作業,可提供11萬人次的接種服務,同樣不限劑次皆可免預約到接種站施打,長者有特別服務,60歲以上長者可搭愛心計程車、領700元禮券和桃園好米1包,希望能增加疫苗的涵蓋率。另外,6至11歲國小童入校接種,12歲以上會另行安排時間,12至17歲國高中生若無完成一、二劑,也可以到醫療院所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