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新法 桃園首波公告2累犯正面無碼照

酒駕新法10年內再犯公告姓名照片,桃園市政府交通局首波公告2人正面無碼照曝光。(桃市交通局提供)

酒駕新法10年內再犯公告姓名照片,桃園市政府交通局首波公告2人正面無碼照曝光。(桃市交通局提供)

2022/05/09 12:3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酒駕零容忍,新法今年3月31日上路,桃園市政府交通局今(9)日上網公告酒駕累犯者姓名、照片。首波公告酒駕累犯名單有2人都是男性,皆是在2020年至去年期間第1次酒駕,又分別於今年3月31日、4月4日第2次酒駕被警方攔下開單,符合酒駕新法10年內酒駕累犯須公告的規定。

市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處長張丞邦指出,配合酒駕新法施行,交通局已於裁決處官網上設立酒駕及拒測累犯公告專區,對於自2019年7月1日起算,10年內如又酒駕再犯或酒駕拒測者,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公告揭露駕駛人全名、照片等個人資訊,以抑制酒駕及悲劇發生。

張丞邦說,首波公告的何姓、許姓酒駕累犯名單,分別在桃園區、中壢區違規酒駕被攔查,都是累犯,符合新法累犯須公告的規定。

交通局呼籲「醉不上道」、「酒後不開車」,勿存憢悻心態,除了勿酒駕,也提醒勿宿醉上路,如需赴飲酒場合或飲酒後隔日,可以善用捷運、輕軌、公車或計程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往返,飲酒後可以尋求酒後代駕、家人接送等,以免酒駕違規,除需繳納罰鍰,吊扣(銷)駕駛執照、參加道安講習外,累犯者並將公告姓名、照片及違規事實,得不償失。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