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頻破管供水不穩 龍潭中興路換管估月底全部完工

龍潭中興路施作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因挖路、工期長引發民眾不滿。(桃園市議員徐玉樹提供)

龍潭中興路施作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因挖路、工期長引發民眾不滿。(桃園市議員徐玉樹提供)

2022/01/26 20:12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區中興路自來水管線是3、40年的老舊管線,曾月數次破管,供水不穩,影響通行,台灣自來水公司去年9月著手汰換管線,但因地下管線錯綜複雜,工期一再展延,道路坑坑巴巴,引發民怨,台水公司承諾月底前將全數完工。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說,中興路沿線多是3、40年未更換的老舊塑膠管,前年曾短短不到1個月接連數次破管,不但家戶停水,水流溢出至路面影響交通,台水公司斥資3100多萬元全面汰換管線。

台水公司二區管理處龍潭集水廠管線股長劉存皓說,早年管線設計不良,中興路單雙號管線互通,牽一髮動全身,難以小範圍停水,一旦破管或維修,周邊近千戶居民都無水可用,決議全面更換延性鑄鐵管,可解決漏水問題及增加水壓。

施工範圍從中興路、民豐一街路口至中興路、成功路口,全長約2公里,由於施工區域車流大,加上管線涉及中華電線、台電等單位,從去年9月動工以來,施工人員只能「邊挖邊測試」,民眾飽受用水及交通不便之苦,怨聲載道。

劉存皓說,目前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開始回填路面、測試通水,預計月底就可全部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