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自貿港區清零時間? 王必勝:起碼要3週

王必勝受訪時表示,自貿港區清零起碼要3週的時間。(記者鄭淑婷攝)

王必勝受訪時表示,自貿港區清零起碼要3週的時間。(記者鄭淑婷攝)

2022/01/24 17:3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內加值園區亞旭電腦群聚感染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採檢自貿區所有員工,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下午受訪表示,自貿港區清零起碼要3週的時間,至社會上的清零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及視擴散程度而定,他比較沒辦法估計。

王必勝表示,今天的採檢分2站進行中,預計到下午5點結束,採檢數字有待統計,其中1站目前已採檢約1600人;至於今天確診人數較低(桃園僅3人,其中1例為匡列舊案),自貿港區風險是否仍高?他表示,確診數低的原因主要是因沒有大型採檢,不能說風險已降下來,且今天做的篩檢屬加值園區之外,理論上確診數不會太多,但仍要看實際出來的結果,明天是加值園區相關公司的二採,可能還是會有不少確診數,也一定有陰轉陽的情形。

王必勝表示,目前防堵疫情擴散的方式就是阻隔,第一是把確診者找出來,第二是根據風險匡列、隔離,避免跟社會大眾有接觸,如此一圈一圈地清乾淨,與過去一貫的做法相同。

王必勝表示,亞旭群聚案確診者主要分布在7家公司、各公司有多有少,希望透過二採確認原先沒有確診數的公司是否持續沒有、原先有確診數的是否有擴大趨勢或已經有改善,須看結果才知後續該怎麼做。

加值園區廠商目前全數停工中,王必勝表示,復工與其感染的規模有關係,比較輕微、複驗及追蹤都沒有感染問題,可能會考慮讓其提前復工,但像亞旭、鴻栢等比較多人感染,潛伏期一定要等到足,才會考慮讓他們復工。

對於桃園市長鄭文燦稍早表示,要多採檢幾次、確定安全無虞才能復工;對此,王必勝表示,這是鄭市長對方向性的說明,實際作業還是會根據風險不同,做不同的處理。

對於媒體問及清零是否有希望,王必勝則回應:「我不敢說!這個我不敢說!我是一直都是抱持有希望的。」他認為這要分兩個層面來講,以自貿港區來說,當然希望完全清零、恢復安全,估計最起碼要3週的時間,但社會上的清零可能要靠大家一起努力,以及視擴散程度而定,這他比較沒辦法估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