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10!2移工西堤用餐確診 遠雄自貿港區電子廠篩1100人4確診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主持市府防疫說明記者會。(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主持市府防疫說明記者會。(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2/01/21 17:1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國際機場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內某電子廠2名外籍移工案18219、18220,因出現症狀採檢、20日深夜確診,市府衛生局疫調發現他們於9日曾前往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用餐,因他們的宿舍是多人同住的通舖,擴大採檢同廠員工,又有4名員工案18221、18222、18223、18224確診。

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在疫情說明會中指出,桃園國際機場有3個貨運站,包括華儲、榮儲、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確診的外籍移工是遠雄自由貿易港內的某電子廠,今天已採檢1100人,匡列隔離約100人,後續還將針對與電子廠有重疊的工作環境或往來密切的其他工廠,擴大採檢。因前進指揮所已進駐桃園國際機場,未來將由前進指揮所與北區管制中心決定是否擴大採檢、如何執行,市府會全力配合。

2名外籍移工曾赴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用餐卻未主動採檢,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2人9日前往用餐,沒有配合實聯制、也沒有向餐廳預約,加上他們可能沒收看新聞而有資訊落差所致。

桃市今新增的另4名確診個案有2例感染源待查,包括案18183是大園區的家庭主婦,20日陪病到醫院採檢陽姓,但她的Ct值是37.1,是否為舊案,仍待二採與血清檢驗查明;案18184是中壢高商教師,因曾與案17935接觸,被匡列隔離期間確診。

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說,個案17日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高雄市集中檢疫所,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8020後來確診,所以個案的感染來源可能有2個,須待基因定序後才能確定,因案18184的子女就讀復旦中學與慈文國中,2校今天預防性停課一天,但兩校都已放寒假,影響不大。

另2名確診個案18185是東安國小學生,個案於9日與另5位家人前往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用餐,相關接觸者已匡列採檢;案18225是信實公司清潔人員,是第一批被匡列居隔的對象,因期滿解隔時採檢陽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政府公布確診個案足跡。(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公布確診個案足跡。(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國際機場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內某電子廠爆群聚感染。(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國際機場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內某電子廠爆群聚感染。(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