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國中小旁娃娃機店非上課時段開放 一讀未過「胎死腹中」

桃園市有議員提議允許距國中、小50公尺內的娃娃機店家在非上課時間營運,今在市議會臨時會一讀審議時遭多名議員質疑是「大開業者便門」而反對,未能通過一讀。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有議員提議允許距國中、小50公尺內的娃娃機店家在非上課時間營運,今在市議會臨時會一讀審議時遭多名議員質疑是「大開業者便門」而反對,未能通過一讀。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魏瑾筠攝)

2021/11/29 20:1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民進黨籍議員黃景熙、彭俊豪提案修「桃園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允許距國中小50公尺內的店家在非上課時間營運,今在市議會臨時會一讀審議時遭多名議員質疑是「大開業者便門」而反對,未能通過一讀,此案確定「胎死腹中」。

桃園市議會2019年6月12日審議通過「桃園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並明訂營業場所應距離國中、小50公尺以上,違者可處以2至10萬元不等罰款,此條例於同年10月8日公告並在隔年10月8日實施。

但黃景熙、彭俊豪接獲娃娃機業者陳情,因看準夜市人潮設置娃娃機,卻因機台設置在距校園50公尺內被要求停業,導致權益受損,盼能協助修法。

今天議會進行一讀審議,國民黨籍議員舒翠玲率先發難表態反對,並指出到目前為止,距學校50公尺內還有很多娃娃機在營業,顯見該自治條例並未落實執行,加上此次將修法開放娃娃機店可設在範圍內,且非上課時間可營業,讓舒翠玲相當傻眼,直言「問題是哪個學生是在上課時間去?每個學生都是在下課時間去的!」反對進入一讀。

民進黨籍議員蔡永芳也表示,據經濟發展局統計,全市有1200家娃娃機,距離國中小內有83家,其中已裁罰17家次、罰34萬元,這次修法開放下課時間可營業,但裁罰單位經發局也下班,根本無法管理,認為沒有必要開放、製造困擾。

國民黨籍議員黃敬平則認為,此修法是「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現今仍有不少娃娃機店距離國、中小50公尺內,甚至距離不到15公尺,要是修法通過就是為不守法業者大開方便之門,讓守法業者情何以堪,堅決反對。由於並無議員為此議案護航,此案經主席、議長邱奕勝敲槌,確定未通過一讀。

經發局表示,此次修法是由議員主動提案,由於未獲一讀通過,市府仍會按現今條例規定,持續清查是否有業者違規開設娃娃機店在校園50公尺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