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身北市籲四個不同意 鄭文燦:讓國民黨知道極端路線錯誤

民進黨前發言人顏若芳今天在台北市中山區新壽公園舉行「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場宣講。(記者簡惠茹攝)

民進黨前發言人顏若芳今天在台北市中山區新壽公園舉行「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場宣講。(記者簡惠茹攝)

2021/11/25 21:2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民進黨前發言人顏若芳今天在台北市中山區新壽公園舉行「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呼籲四個公投案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不要亂下去,也讓國民黨知道他們的極端路線錯誤,回歸理性競爭。

針對公投綁大選公投案,鄭文燦說,3年前公投投了10項,那次公投沒有辯論,至少沒有引起廣泛討論,公投造成選務大塞車,中選會破例延長投票,很多人邊投票邊看手機,上次公投綁大選造成很多混亂,經過沉痛的教訓,立法院通過2年公投一次,好好辯論國家政策,但是國民黨還是堅持公投綁大選,如果通過後,以後選舉就會天下大亂,所以請大家投下不同意。

對於重啟核四公投案,鄭文燦指出,台灣為了核四廠吵了30年,國民黨時代蓋,前總統馬英九喊停,馬英九現在又說要重啟,朱立倫當新北市長的時候說只要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現在又主張核四重啟,到底哪一個說法是真的,可以知道其中有一個是騙人的,朱立倫主張核電復活就要跟新北市民道歉,核廢料到現在還沒地方去,重啟根本就做不到,請大家投下不同意票。

鄭文燦說,第三個公投案,美國豬肉和美國牛肉是否可以進口,9年前馬英九就開放美國牛肉進口,馬英九說按照國際標準,這是世界潮流,台灣不能拒絕也不能置身事外,所以要接受美牛進口,而同樣的萊劑標準,美牛和美豬一樣,都是微量、安全、可容許、可代謝,9年內美牛在台灣沒有引起食安事件,這次美豬內臟標準還提高,這是國際食品法典標準,台灣拒絕的話,就是拒絕國際標準,如果不接受國際標準,台灣就沒辦法參加CPTPP,請大家投下不同意票。

他說,對於第四個公投案,今天早上他和蔡英文總統去看大潭電廠、中油三接,藻礁好好的在那裡,經過調查生物多樣性還提高2倍,國民黨本來要埋掉大潭海岸232公頃,馬英九當時還派經濟部長找他,說核四停建的話大潭電廠要擴建,不然北部會沒有電,將來會有缺電風險,請他支持,他當時說要經過環評,蔡英文總統上任後考慮到藻礁保護,推到海外1.2公里,海水18公尺深,蔡總統做了重要決定,三接離岸接收,把大潭藻礁保護下來,三接公投會變成缺電公投,因此請大家投下不同意。

鄭文燦說,國民黨操作公投是為了綁架台灣製造混亂,這次公投不同意贏過同意,也是幫了國民黨,現在的國民黨被極端勢力綁架,立法院亂成那樣,豬腸、豬肚、豬心都丟出來,丟人現眼,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國民黨才知道他們路線是錯的,才會回歸理性和民進黨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