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安全優先 石門半程馬拉松「楓半馬」停辦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今年年底的桃園市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停辦。(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今年年底的桃園市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停辦。(記者魏瑾筠攝)

2021/09/23 19:4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因應全國維持二級警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時宣布,桃園市加強版的二級管制今天結束,居家隔離者只剩下30個人,也都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不過,預定於12月4日舉辦的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考量將有高達6000人報名,為了防疫安全決定停辦。

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長莊佳佳說,去年年底疫情和緩,「楓半馬」如期舉行,一共吸引7521人報名參加,創下歷屆紀錄;今年考量疫情變化,為避免開放報名後無法舉辦,衍生退費等問題,決定停辦。鄭文燦則說,考量有高達6000人報名,決定停辦,讓桃園市體育局壓力小一點,也讓防疫安全能夠做得更好。

疫苗施打部分,鄭文燦說,桃園市高、國中生疫苗接種預計在2週內、完成13萬人的接種;第9期疫苗施打有BNT的第1劑及高端的第2劑,其中預約接種BNT第1劑的約有7萬人,將從25日至10月2日在醫療院所接種,高端的第2劑則是安排於10月2號施打。

鄭文燦說,全市有6萬餘人符合接種高端第2劑的資格,但預約人數只有約4萬5000人,大概還有1萬8000人沒有預約,呼籲「打過高端第1劑的民眾,為了提升保護力,一定要來打第2劑」。

至於莫德納第2劑專案施打,鄭文燦說,75歲以上長者安排在25日施打,70歲以上的長者則是於10月4、6日,若後續疫苗到貨會接著往下打到65歲。

針對AZ第2劑接種,鄭文燦說,除了2萬人在長照機構採到院施打,另還有包括65歲以上長者等3萬人,他也說,即使不在籍,但只要符合接種資格,民眾都可以到醫療院所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