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製BNT疫苗為青少年唯一接種選擇 鄭文燦︰感謝德方支持

桃園市醫療團隊今繼續入校為高中生接種BNT疫苗,大多女學生因怕打針,選擇轉頭不看。(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醫療團隊今繼續入校為高中生接種BNT疫苗,大多女學生因怕打針,選擇轉頭不看。(記者魏瑾筠攝)

2021/09/23 11:3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昨起開打BNT疫苗,全市有13萬3032位學生符合接種資格,預計入校接種率達95%。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與德國經濟辦事處長林百科聯袂前往桃園市立桃園高中視察疫苗接種情形時透露,疫情爆發之初,德方即表達願意支持台灣購買BNT疫苗,他也曾和林百科及德經辦前處長王子陶晉見總統蔡英文,雖然交涉過程有段曲折,但感謝德方始終支持台灣。

桃園市繼昨天由大園國際高中、觀音高中打頭陣開打BNT疫苗,今起有桃園高中、中壢家商等9校學生接種,其中桃高全校有2316人、同意在校接種人數2256人,桃園市預計於29日可完成全市高中職及五專學生的接種作業。

鄭文燦表示,桃園高中的接種作業由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隊團隊服務,採取隨班施打的「桃園打法」,讓醫護人員到每個班級施打,打得快又好,並提及桃園市的接種意願是全國第一,有97%的同學填寫疫苗接種同意書,他也請各學校做好衛教,讓大家知道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跟提升保護力的作用,疫苗產生的副作用也要觀察,身體不適可以請1至3天的疫苗假,不算曠課。

鄭文燦表示,今天邀請林百科關心學校接種情況,因為目前BNT疫苗是國內青少年唯一能夠接種的疫苗,也感謝王子陶及林百科,在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時,特別表達德方願意支持台灣購買BNT疫苗的計畫,他也陪同2人晉見蔡英文,雖然相關的交涉有比較曲折的過程,但是德方始終表達支持台灣購買BNT疫苗的構想。

鄭文燦說,台灣目前也透過鴻海、台積電跟慈濟基金會,購買了1500萬劑BNT疫苗,相信對於防疫工作,提升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有很大幫助。

「相信很快下一批疫苗就會來到台灣,德經處也會不斷提供資源給台灣、桃園所有的朋友們。」林百科受訪表示,樂見BNT疫苗是這次唯一一款能夠讓台灣青少年施打疫苗,並提及大家都知道如果可以提升疫苗接種涵蓋率,就能夠很快解除這次危機,回到疫情之前的常態,非常開心在桃園看到這麼高的接種涵蓋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德國製造的BNT疫苗,是全台唯一一款可供青少年施打的疫苗。(記者魏瑾筠攝)

德國製造的BNT疫苗,是全台唯一一款可供青少年施打的疫苗。(記者魏瑾筠攝)

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醫療團隊今至桃園市立桃園高中為高中生接種BNT疫苗,大多女學生因怕打針,選擇轉頭不看。(記者魏瑾筠攝)

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醫療團隊今至桃園市立桃園高中為高中生接種BNT疫苗,大多女學生因怕打針,選擇轉頭不看。(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