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復興、龍潭2區農會總幹事出爐

桃園市復興區農會新任總幹事高理忠。(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復興區農會新任總幹事高理忠。(記者李容萍攝)

2021/08/03 21:2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各區農會今年3月改選理監事,僅復興、龍潭2區農會總幹事人選暫時出缺,經過近5個月的遴選,以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核定名單後,復興區農會總幹事由原巴崚國小校長高理忠(54歲)接棒,龍潭區農會總幹事則由原農會專員湯明吉(48歲)通過遴選,兩位總幹事上任後期許再創農會最佳成績。

高理忠是泰雅族人,服務教育界34年,在原鄉擔任教職、校長23年,今年7月從巴崚國小校長退休,轉任復興區農會總幹事,前任總幹事陳榮基先前曾任羅浮國小校長,如今高理忠成了復興區農會第2位從教育界退休後獲聘總幹事。

高理忠表示,國中時期他跟隨擔任牧師的父親來到復興區就讀,之後回到復興區擔任教職,一路上看見原民在農業方面,面臨一些困境,甚至因為原鄉就業問題,有人不得不離開,轉往都會區打拼,讓原鄉人力老化更加嚴重,自任能為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決定退休為農民服務,他希望能幫助原鄉農民加強行銷,結合青農、羅浮高中餐飲起研發新的農產品,彼此發揮所長,打響原鄉農特產品,同時規劃成立水蜜桃酒莊,研發周邊商品,增加農民收益。

湯明吉是農家子弟,從小跟著父親種田,農地種植面積達25公頃,曾經獲得2015、2016年全國好米大賽冠軍最高榮譽,1999年進入龍潭區農會服務,曾在會務部、供銷部超市、信用部服務,也在推廣部擔任過四健、毛豬、茶葉、稻米、休閒農業等指導員工作。

從最基層工作歷練琢磨,湯明吉期許帶領龍潭區農會組織改造,更貼近農民心聲與需求,創造農會財務健全發展,尤其龍潭區以茶葉、稻米及有機蔬菜為主要作物,憑藉所學經驗,將推動茶葉品牌塑造行銷,並著手更換設計桃映紅茶包裝,讓龍潭茶葉品牌更提升。

龍潭區農會新任總幹事湯明吉。(記者李容萍攝)

龍潭區農會新任總幹事湯明吉。(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