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嘉玲」回來了! 累計總數校正回歸再減1

桃園「嘉玲」回來了!市長鄭文燦宣布時眉開眼笑,但他表示,疫情在收斂,清零計畫逐步進行,市境內幾個重大指標性個案仍將追蹤,另特殊交友圈的隱形傳播鏈仍待截斷。(市府提供)

桃園「嘉玲」回來了!市長鄭文燦宣布時眉開眼笑,但他表示,疫情在收斂,清零計畫逐步進行,市境內幾個重大指標性個案仍將追蹤,另特殊交友圈的隱形傳播鏈仍待截斷。(市府提供)

2021/07/25 19:19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1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桃園市繼本月6、8日無新增國內本土或境外移入個案後,睽違16天再度迎回「嘉玲」;市長鄭文燦在疫情說明會中表示,桃園市今天加零不容易,疫情在收斂、逐漸清零的過程,定要步步為營,每個確診個案都要疫調追蹤、匡列隔離,該做的篩檢寧可多做也不能少做,至於國軍桃園總醫院、華儲貨運站等幾個重大群聚案件,市府仍將持續追蹤;另外,案15608二度採檢陰性,指揮中心今已移除案號。

鄭文燦說明,國軍桃園總醫院造成40多名包括護理師、住院病人、看護、陪病家屬及其他家庭成員的群聚染疫事件,全院經過清零計畫,歷經8次採檢終於PCR陰性過關,現已階段性恢復營運、華儲貨運站近幾天居隔期滿14天,沒有新增個案,這些重要指標個案仍將持續追蹤。

他指出,近期幾個特殊交友圈的傳播鏈仍待截斷,指揮中心今天明確表示將對汽車旅館群聚開罰,不過衛生局、警察局、觀光旅遊局等市府團隊早就針對汽車旅館加強防疫檢查,做出原則性政策並率先實施,正因為特殊交友圈的足跡大多在汽車旅館,2人或多人不等或可能有違法行為,而汽車旅館也有通報的義務,若無通報可罰款15萬,若是旅館員工檢舉,也能獲得2萬2500元檢舉獎金;希望疫情收斂清零階段,能將旅館、汽車旅館這2部分的隱形傳播鏈要截斷,市府將持續專案稽查,應有的罰款或檢舉獎金制度也會繼續實施。

至於本月21日確診、22日公告的案15608是名40多歲的女收銀員,原先陪伴家人看病時,快篩陰性、PCR陽性,CT值31,感染源不明,22、23日連續2天採檢仍為陰性、血清抗體陽性,Ct值32,桃園前天公告陰性,指揮中心今天移除這個案號,也讓桃園的累計確診個案數901例,減1例更為900例。

市府新聞處今天也補充本月22日的電腦公司員工案15610新增足跡,包括7月15日早上9點10至24分去過中壢區內定二街的中壢服務區、19日下午2點53分去過大園區三民路一段的復興空廚,請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於足跡重疊次日起,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市府新聞處補充電腦公司員工案15610分別於本月15、19日的足跡。(市府提供)

桃市府新聞處補充電腦公司員工案15610分別於本月15、19日的足跡。(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