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首週假日 桃市景點石門水庫、慈湖、大溪老街最夯

微解封的首週假日,午後的大溪老街遊客逐漸回來。(記者李容萍攝)

微解封的首週假日,午後的大溪老街遊客逐漸回來。(記者李容萍攝)

2021/07/18 23:4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17、18日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國三級防疫警戒實施微解封首週週休假日,桃園市政府統計市境景點人流,結果以大溪、復興2區的風景區人氣最夯包辦前3名,在封園56天、水情漸入佳境的石門水庫,重新開放人氣奪冠,週休假日這兩天共吸引3212輛小客車、532輛機車入園、1萬1915人入園,其次是北橫公路中繼站的慈湖園區8682人,大溪老街8069人。

北水局表示,石門水庫配合微解封實施入園小客車400輛、機車100輛總量管制,到達管制車輛數後採一進一出,遊客進入管制站須實聯制、量測額溫、全程佩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

沿著北橫公路往角板山商圈正值復興區拉拉山水蜜桃、綠竹筍等農特產產季,沿線採買人車絡繹不絕,前山的角板山園區攬客5258人、後山的拉拉山有5442人,沿線的小烏來風景區、羅浮園區各有862人、731人。

住在大溪老街的福仁里長黃春成也說,大溪老街約有60個店家恢復營業,大多是賣豆干、香腸、飲料的小吃攤,遊客都能遵守防疫規定,沒有在戶外邊走邊吃;市議員陳治文也觀察微解封的週休假日,大溪老街上午冷冷清清,但下午陸續有民眾攜家帶眷逛老街,可能是有些民眾先開車上山逛逛,下山後再到老街走走,雖然人數無法跟疫情前相比,但也可見民眾實在悶壞了,忍不住趁著假日外出踏青。

至於其他景點,虎頭山風景特定區7869人、竹圍漁港5266人、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4810人、新屋綠色走廊4359人、永安漁港3297人。

石門水庫水情漸入佳境,連帶讓園區重新開放人氣夯。(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水情漸入佳境,連帶讓園區重新開放人氣夯。(記者李容萍攝)

三級警戒微解封首週假日,民眾攜家帶眷前往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踏青。(記者李容萍攝)

三級警戒微解封首週假日,民眾攜家帶眷前往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踏青。(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