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封後恐出現「報復性旅遊」 桃園觀旅局:滾動式調整開放

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連日下降,各界關注28日是否能如期解封,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分析,疫情未歇,各景點設施的開放,會視疫情滾動調整,有信心不會出現「報復性旅遊」。(資料照)

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連日下降,各界關注28日是否能如期解封,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分析,疫情未歇,各景點設施的開放,會視疫情滾動調整,有信心不會出現「報復性旅遊」。(資料照)

2021/06/22 16:1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人數連日下降,各界關注28日是否能如期解封,桃園市旅宿業自5月升至三級防疫警戒以來,大多自主停業,但對於28日解封的態度,表示「又期待又害怕」;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分析,疫情未歇,各景點設施的開放,會視疫情滾動調整,有信心不會出現「報復性旅遊」。

上週末竹圍、永安漁港湧現採買人潮,根據觀旅局數據統計,20日遊憩人數達平時2成8,不少民眾認為是桃園疫情相較雙北市穩定,宅在家悶壞所致,但也浮現群聚隱憂,引起不少討論。

「若如期解封,不擔心會有『報復性旅遊』」,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全市包括大溪老街、拉拉山等20個景點,持續以景點人潮警示燈號監測,必要時會配合警方疏散,各景點、設施的開放也會視疫情滾動調整,加上中央及各地政府也不斷宣導切勿鬆懈,不致出現去年的旅遊盛況。

桃園市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秉弘表示,從三級警戒以來,各家民宿全掛蛋,迄今也無民眾致電訂房,若下週真的如期解封,也會呼籲業者配合做好人流管制,盡量以人數少的小家庭為主,並勤加消毒。

飯店吳姓主管則表示,政府未明確禁止旅宿業接客,業者都是自主退掉訂房,也鼓勵員工休假,目前業者都已經有完整的消毒及防疫措施,建議政府適度解封,並搭配擴大施打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