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惠妹」也打疫苗! 桃園接種站廣播現場氣氛秒歡樂

桃園接種站廣播「張惠妹」(左1)打好疫苗,員警助她順利返家。(記者李容萍翻攝)

桃園接種站廣播「張惠妹」(左1)打好疫苗,員警助她順利返家。(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1/06/20 14:1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楊梅區1名80歲「張惠妹」(與天后張惠妹同名)老奶奶,19日由兒子接送接種疫苗,因接種者少,加上動線規劃得宜,不到15分鐘就完成接種,阿嬤打完後不耐等候,直嚷嚷要員警幫廣播叫家人來接,當播放「張惠妹打好疫苗,可以來接」時,接種站的氣氛瞬間歡樂起來,也讓阿嬤瞬間暴紅。

全台開放從15日開放高齡年長者施打疫苗,有鑑於開打首日接種站湧進行動不便的長者,楊梅警分局負責規劃楊梅國中、瑞埔及新屋國小接種站交通施打服務不僅結合楊梅國中、市府交通局、各地里長、警察義交及志工,亦效仿國外「疫苗得來速」的概念,規劃交通動線、QR Code及製發號碼牌,減少年長者等待的時間及步行的距離,完全不用等待,讓施打疫苗的年長者感到便利。

這名住楊梅區的80歲張惠妹老奶奶,因為施打疫苗的速度,從評估、問診、施打到休息等待只花了10-15分鐘,接送老奶奶的兒子還沒停好車就施打完畢,而老奶奶年邁忘了兒子的手機電話,一直嚷嚷著請員警協助廣播「張惠妹打好疫苗,可以來接」,員警這時才發現老奶奶與天后同名,也讓接種站的氣氛瞬間歡樂起來,後續員警透過查詢老奶奶家人的聯繫方式,順利讓她搭上返家的專車。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高齡接種計畫第一輪已完成,79歲以上的高齡長者人數共7萬3607人,已施打4萬9179人,總接種率達67%;未來欲接種的75至78歲長者,市府將推動「雙軌制」,以2個年齡層為1組,陸續施打77至78歲、75至76歲族群,市府也會微調社區接種站數量,安排上午7點30分至11點30分的接種時段,並開放合約醫療院所讓市民就近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接種站廣播「張惠妹」(右1)打好疫苗,員警助她順利返家。(記者李容萍翻攝)

桃園接種站廣播「張惠妹」(右1)打好疫苗,員警助她順利返家。(記者李容萍翻攝)

桃園接種站廣播「張惠妹」(中)打好疫苗,員警助她順利返家。(記者李容萍翻攝)

桃園接種站廣播「張惠妹」(中)打好疫苗,員警助她順利返家。(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