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長者首日打疫苗排長龍 鄭文燦預估接種率逾6成

桃園市今起一連3天替長者接種疫苗,大多數長者不是拄著拐杖就是坐在輪椅上,現場大排長龍。(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今起一連3天替長者接種疫苗,大多數長者不是拄著拐杖就是坐在輪椅上,現場大排長龍。(記者魏瑾筠攝)

2021/06/15 10:3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今起一連3天替逾5.2萬名81歲以上長者、7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接種疫苗,首批接種對象為88歲以上長者,只見大多數長者不是拄著拐杖就是坐在輪椅上,由於現場大排長龍,為免去長者因為排隊得不斷移動往前,許多長者都由親屬先安排坐在陰涼處後,再由親屬代為排隊。桃園市長鄭文燦預估接種率超過6成,並表示若長者經醫生評估後,身體因素無法接種,將另安排時段至衛生所施打。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前往慈文國中接種站視察表示,接種除了要有效率,更重要是精準接種、友善接種、安全接種,包括路邊、學校都開放停車,讓長者走路時間變少;各站除有醫院或衛生所負責,學校團隊也組織服務小組,現場有醫生跟護理人員,萬一(長者)打疫苗後有不良反應都可以立刻處理,救護車也會準備好。

鄭文燦表示,會在每一個長者手上貼上幾點可以離開的小貼紙,一看到就知道要休息多久,今天原定上午8點半開始,醫護人員上午8點即就定位,民眾出席踴躍,預估接種率在6成到6成5之間沒有問題。鄭文燦還說,有些是居住在桃園市、戶籍在別縣市的長者,會由里長、里幹事確認居住事實,減少跨區的移動就近接種,他舉例,有位長者戶籍在新北市樹林區,但住在桃園,經當地里長證明有居住事實,因此就近施打,鄭文燦強調防疫一體,會以就近施打、友善施打為原則。

鄭文燦表示,這次高齡接種在學校接種站,長照住民跟洗腎病患由醫護團隊到院施打,雙軌同時進行,接種站民眾很喜歡拿接種通知單,都說上面資訊很完整,對他們(長者)來講跟投票一樣,按照時間報到就可以了,認為分齡、分組、分地點、分時段,是一個很好的做法,都不會搞錯。

鄭文燦還說,若有突發狀況,會請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組織協調小組直接認定,有對老夫妻剛好有一人是第一天、另一人第三天,因為2人一起到接種站,就讓兩人一起先打,還有的登記完沒有帶身分證,但有健保卡,健保卡雲端還是可以註記,讓長者不用再跑一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為免去長者因為排隊得不斷移動往前,許多長者都由親屬先安排坐在陰涼處後,再由親屬代為排隊。(記者魏瑾筠攝)

為免去長者因為排隊得不斷移動往前,許多長者都由親屬先安排坐在陰涼處後,再由親屬代為排隊。(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